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弯道超跑 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稳步推进

资讯 Tom    2018-05-29 14:31

伴随着消费需求迭代,我国啤酒行业竞争激烈,啤酒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增长模式转型,供给侧改革倒逼提高效率、优化结构、优化资源配给。作为中国啤酒品牌的第一梯队代表,燕京啤酒品牌洞察先机,弯道超跑,抢先抢占中高端产品市场,进而稳站行业上游。

洞悉市场格局 抢占市场先机

“燕京啤酒集团早在几年前就预见到啤酒消费高端化的发展趋势,我们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主动调整与迎合市场变化,从而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燕京啤酒相关领导如此表示。早在2014年,燕京啤酒就逐步搭建以普通酒为基础,以中档酒为主突破口,以高档酒提升品牌价值的合理架构。积极新建或扩建易拉罐、纯生等中高档啤酒生产线,加大鲜啤、听装啤酒在全国的推广力度。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燕京啤酒中高端产品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均超过30%。2016年,燕京啤酒实现易拉罐销量61.3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14.58%;鲜啤销量137万千升,比上年同期增长3.79%。

目前,燕京啤酒已经形成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原浆白啤、纯生为代表三条比较明晰的产品线,其中中高档啤酒产品占全部产品的三分之一左右。中高档产品的推出与销量的提升,促进了燕京啤酒集团经济效益的增长。

潜心品质打造 发力高端精酿

除了大力发展中高端啤酒生产线,夯实硬件生产条件,燕京始终在啤酒品质上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在7家A股啤酒类上市公司中,燕京啤酒在年报中表示,自上市以来一直注重技术研发,2016年的研发人员为1228个,在研发上投入金额近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的2.59%。燕京啤酒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推陈出新,引领着中国啤酒市场口味变迁。

近些年,随着高端消费者和新兴消费者需求的增长,国内啤酒巨头纷纷推出了高品质的白啤。据悉,白啤酒是在酿造原料中使用小麦芽,且小麦芽比例不低于40%,经上面酵母发酵酿制的一类啤酒,也称小麦啤酒。其酒味香纯、酒体乳白,泡沫丰富,是德国、比利时等欧美国家的宠儿。

燕京啤酒推出的原浆白啤酒,传承德国“纯净酿造法”工艺,采用全麦芽酿造,精选进口澳大利亚大麦芽和小麦芽,天然深层优质矿泉水,经珍贵德国上面酵母发酵酿制而成。产品酒体纯净,色泽淡而清新,泡沫细如奶油,香气独具一格,酯香突出,入口净爽。由于不经过滤和巴氏杀菌,含活性酵母,最大限度保留活性营养物质,其比例最易人体吸收,呵护肠胃更健康;同时直接取自发酵罐无菌灌装,全程冷链运输,将最原始的营养、最极致的新鲜感受留给消费者。

中高端战略的远见卓识配合优质而独特的精酿产品使燕京啤酒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啤酒红海市场中突出重围。燕京啤酒最新公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1-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2.8亿元,同比增长3.35%。未来,燕京啤酒的进一步发展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