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化成绩平平,啄木鸟让他们靠软实力脱颖而出

资讯 Tom    2018-05-29 15:00

美国名校申请六要素:Curriculum课程、Achievement–Grades在校成绩、Testing标化考试、Recommendations推荐信、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课外活动,Essays文书。其中标化成绩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基础性指标,论考试能力中国学生可是出类拔萃,但随着中国申请人数的逐年递增,竞争愈加激烈,成绩也水涨船高,托福110、SAT1500已经不再是极具竞争力的分数,很多学生对美国梦校只能望而兴叹了。

而国内有这么一家叫啄木鸟教育的留学机构,每年都会让一批标化成绩平平,甚至分数不忍直视的学生,成功逆袭,圆梦美国名校。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秘诀就在学生的“软实力”打造上。

我们以USNews综合排名37的波士顿大学为例,看看美国今年的招生情况。波士顿大学公布了2022级申请者档案,在今年,共64,473人申请了该校,总录取人数是14184人,录取率22%,相比去年25%的录取率,同比下降3%,这样看来波士顿大学今年的录取情况并不乐观。以下是学校的概况:

标化成绩平平,啄木鸟让他们靠软实力脱颖而出

录取学生的平均高中排名是:前7%

平均高中GPA:3.8

平均SAT分数:1468

平均ACT分数:32

那么在分数远没达到平均水平的条件下,我们的学子是如何破除万难,圆梦名校的呢?这里选出三份啄木鸟教育学子2018年申请波士顿大学并成功拿到Offer的学生档案,供大家参考。

Z同学

托福:85

SAT:1300

录取学校:

标化成绩平平,啄木鸟让他们靠软实力脱颖而出

波士顿大学是Z同学梦寐以求的学校。然而他的托福只有85分,SATI也仅1300分,标化成绩实在不具备什么竞争力。好在Z的在校成绩也很出色,单科成绩全部在90分以上,初三到高二的累积GPA达到了93+。

高中的学习是持续性的,优秀的在校成绩能够给招生官吃下一颗定心丸:尽管这个学生标化成绩一般,但他的学习能力是一直是很强的。

Z的申请专业是社会学,所以啄木鸟教育老师建议其课外活动要围绕着现实社会问题来进行。例如,他的课外活动与尘肺病患者这一群体相关,所以从探访、到深入了解,再到向社会大众宣传,以及到银行实习,他一直专注探索用商业和金融的方法帮助尘肺病人解决就业和获得稳定收入的问题。

之后通过和啄木鸟教育老师的探讨,再结合专业定位,Z同学在文书里对自己的领导力、对文化冲突的争取认识、以及独立思考等要素内容进行了重点突出,把博闻强识、乐于思考的少年领袖形象生动地刻画出来,从而加深了招生官对他的印象,最终圆梦波士顿大学。

Y同学

托福:99

SAT:1430

录取学校:

标化成绩平平,啄木鸟让他们靠软实力脱颖而出

Y同学就读于美国康州一所不错的私立高中。她的申请所暴露出的问题,对绝大部分就读于美国高中的中国学生都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首先,Y最突出的问题是严重缺乏奖项和荣誉,不是Y不够优秀,而是在美高的教育体制下,可争取的荣誉和奖项本身就比较少。大部分美国高中很少有频繁且固定的学术类竞赛,学生想参加这类比赛一般只能进入一些任课老师组织的小型学术社团,如数学社团、物理社团等,平时给成绩差的同学补补课,在州际比赛来临前夕组织一些不太系统的集训,然后就去参赛了。根据学生的反馈,这样的情况下能不能拿奖很大程度上要靠成员们的自身实力。Y在高中里只获得过连续两年的Honor Roll,这是以平时成绩作为考核指标的一种荣誉,相对比较容易获得。

Y平时在校时课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想要兼顾课程难度和在校成绩的前提下。所以除了学校要求的社团活动,她几乎抽不出时间单独开展有深度的课外活动。Y基本每年只有暑假能够在国内呆一个多月的时间,看起来很长,但大部分又会被托福和SAT的密集培训占满。综合这些情况,想要开展的活动同时具备延续性和连续性,就必须比国内的孩子更早规划,更早动手。

虽然回国时间短暂,但是啄木鸟教育老师还是强烈建议Y同学去参加活动。于是Y参加了The Nature Conservancy的志愿者活动,并且在活动中获得了一致好评。之后她也发表了自己对于自然环境保护的理解,呼吁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保护自然的活动当中。这不仅体现了Y同学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在活动中组织大家工作的领导力。

同时,啄木鸟教育老师也建议Y同学不要放弃在学校的机会。通过学校老师指导,Y同学还完成了一份有关中外学生群体中性别平等问题的社会调研报告。

美高的申请者因为有高中Counselor的把关,所以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面对上面这些真实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想取得理想的申请结果,必须比就读国内高中的申请者投入更多的时间和努力。

Q同学

托福:88

SAT:1390

录取学校:

标化成绩平平,啄木鸟让他们靠软实力脱颖而出

Q同学来啄木鸟教育时已是申请季前的暑期了,活动背景零散无重点,在校学习成绩不错,但托福成绩不理想。因此利用暑假时间Q同学将重点放在了准备托福和SAT考试上,同时啄木鸟教育老师结合学生的时间建议她将之前接触过的流浪动物救助活动深化,并帮其策划了更有影响力的救助活动。

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暑期均参加过同一个公益支教项目,学生感触比较深,但在申请中的特点还是不够突出,通过啄木鸟教育老师和同学的深入讨论,大家最终决定,从另外一个角度去体现这两次相同项目经历带给她的不同的成长。从录取结果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活动不够突出,但还是受到了招生官的认可。

12月时学生托福止步于88,SAT也是10月成绩最高,结合学生喜爱的数学方向,啄木鸟教育老师拟定了学校名单。今年3月,学生录取捷报频传,尤其波士顿大学的offer是个非常大的意外,学生能从大片的优秀学生当中脱颖而出,对一家人来说实属惊喜,家长和学生也对啄木鸟教育团队的申请非常满意。

看了这三个案例,你是不是已经意识到——虽说GPA和标化成绩是美国大学入学的重要的指标,但想要在众多申请者当中脱颖而出,让招生官眼前一亮,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特点鲜明的人物形象必不可少,所以高中阶段的活动经历,大家绝对不能忽略!

美国名校培养的,是领导力、自主能力、团队协作、创新力等综合素质完备的国际化人才,所以申请者在活动中作出的成就和贡献,以及这些成果背后反映出的申请者特质,才是招生官们想要看到的。作为国内率先提出“活动规划”理念的教育机构,啄木鸟教育也一直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学生全面认识自我、提升综合能力,并将其培养为真正的国际化高素质人才,而这也正是啄木鸟教育学子们屡屡获得名校青睐的根本所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