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钢琴泰斗刘诗昆临夏市再现经典

资讯 Tom    2018-05-07 09:35

河州五月牡丹香,酒不醉人花醉人。5月4日晚,由中共临夏市委、临夏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临夏市委宣传部、临夏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的爱心临夏——刘诗昆专场公益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华彩奏响。

刘诗昆是我国著名的钢琴演奏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是迄今中国和世界华人钢琴家中在世界最高国际获奖级别最高的人之一,国外报刊称他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中国最卓越的钢琴家”、“世界一流的钢琴大师”……他10岁在全国少儿钢琴赛上夺冠,17岁在匈牙利举行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特别奖,并获匈牙利政府破例奖授李斯特头发之殊荣。19岁时,他又在莫斯科举行的迄今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上荣获亚军,从而蜚声世界,拿到的奖项在华人中级别最高,享有“国际钢琴大师”称号,曾受中外多位领导人接见。

钢琴泰斗刘诗昆临夏市再现经典

音乐会上,刘诗昆以一曲《C大调前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先后演奏了莫扎特、巴赫、肖邦等古典大师流传甚广、脍炙人口的作品,随后他演奏了《春江花月夜》、《弯弯的月亮》、《我的祖国》等多首由个人改编的作品。大气磅礴的演奏风格和精湛的演奏技巧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仿佛把剧场带到了一个奇特绝美的幻境之中,使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钢琴泰斗刘诗昆临夏市再现经典

本次公益音乐会也得到了甘肃省清和源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临夏市艾米尔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市益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临夏市荣华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中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夏市荣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临夏联谊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佳家味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临夏市主慈肠衣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音乐会在由刘诗昆演奏、临夏市新华小学合唱团合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钢琴泰斗刘诗昆临夏市再现经典

作为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中的一项最耀眼、最受关注的音乐盛会,爱心临夏——刘诗昆专场公益音乐会借助2018河州牡丹文化月的影响力,利用节会聚焦放大效应,将全省、乃至全国的目光聚焦到临夏,进一步打响临夏文化旅游品牌,有力助推了临夏市旅游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让市民现场感受到了高质量文化艺术活动,旅游文化事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同凸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