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阁驿墅助力景区消费升级

资讯 Tom    2018-05-07 09:36

-沃阁总裁张智谷在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授课

南京2018年5月4日电 -- 4月25日至26日,国家主题酒店与特色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江苏沃阁文旅集团总裁张智谷先生受邀参加了第十一期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并为来自全国近百家旅游景区的负责人、各地旅游委(局)有关负责人及旅游企事业单位有关代表等共200多人,就如何快速实现景区消费升级做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安徽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舒城县旅游局承办,江苏沃阁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许建民,舒城县县长张秀萍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行业协会、管理部门、专业机构、旅游院校等各领域的专家,围绕旅游新时代景区创新发展、A级景区的创建要点、景区评A与质量提升等热点话题授课并与学员开展互动交流。

沃阁驿墅助力景区消费升级

沃阁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智谷现场演讲

张智谷先生分析指出,国家倡导全域旅游、优势旅游的大背景,自驾游已占旅游大半壁江山的大市场,新环境下全新的旅游消费习惯,使得传统景区流量“进不来”、“留不住”、“赚不足”的痛点日益凸显。

如何选取、吸引并留下优质客流?江苏沃阁文旅集团总裁张智谷先生认为,消费升级的前提是产品升级。

景区可专门针对自驾人群的出行、住宿习惯,用全新概念的自驾游度假酒店等业态作为壁垒突破口,从而实现观光景区到度假景区的产品快速升级,门票经济到住宿经济等大旅游经济的消费升级,以催发周边游、轻度游,形成高频消费、深度消费。此类优质业态还应具备与景区及周边现有资源、品牌业态连锁资源之间的关节打通,实现异地导流、异业导流等功效。

结合旗下针对景区、锁定自驾游人群研发的核心产品 -- “ 沃阁驿墅”,张智谷先生就如何实现景区高频消费、深度消费,作了深入分享。

沃阁驿墅是沃阁酒店的核心品牌,也是自驾游时代中国酒店业的一种创新业态。它结合沃阁酒店多年专业运营管理台湾汽车酒店的经验,摒弃传统酒店手段和思维,让酒店突破单纯的物理休息空间,升级成为集“便捷休憩”、“自驾旅行”、“特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度假生态圈”。它不仅在功能上满足自驾客群旅行住宿的高品质需求,在设计、体验方面也追求精致、多元及地方文化特色于一体。它的出现,全面刷新了酒店业、旅游业、时尚界的认知,开辟了精品酒店的蓝海空间。

沃阁驿墅助力景区消费升级

沃阁驿墅·扬州自在岛项目规划图

就其规划理念来说,首先,沃阁酒店选址于度假风景区及周边,保证独立而隐私的环境,是以家庭为单元的装配式木屋别墅,且自带车库。其次,以休闲度假为核心的旅游产品设计,大IP开发。设计有丰富的旅游产品,包括: SPA 、烧烤、骑马、网球、射箭、儿童游乐场等,达到人在画中游,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再者,注重观光体验与非标。地域性美食、旅游产品,融入当地特色建筑、装修风格,发掘当地特色文化表演和体验。另外,全国连锁版图的一站式预定,会员处处是家,兴之所至,即可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沃阁驿墅有明晰的两大特点:

一、以自驾游为核心的一站式住宿旅行体验

1.1 沿旅行主干线全面布局,一站式预定

沃阁驿墅是以轻钢木结构为主体,建成一栋栋独立的别墅式客房。其布局沿着某一条自驾游“黄金路线”上的主干道不同地点进行的有机组合。沃阁驿墅可以根据自身的连锁布局,为客人提供多种自由组合的一站式自驾旅游路线服务。客人只需确定自驾路线,即可轻松办理沃阁驿墅一次性的沿途房间预订。

1.2 以家庭(车辆)为对象的别墅式产品设计

每一家沃阁驿墅,将通过对当地自驾游游客的出行行为调查以及消费承受能力等因素,综合考虑之后,就上述四种单元进行合理的配置,以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而别墅式的客房设计,相比传统酒店的客房设计,有如下的优势:独栋别墅为主,单元个体集中入住,便于沟通照顾,一室多间多卫,又相互独立。别墅内置娱乐空间,畅快私密,避免了公共空间的喧嚣干扰。房间自带入户车库,人车分离。

沃阁驿墅助力景区消费升级

沃阁驿墅效果图

1.3 针对自驾出行需求的多项专门服务

沃阁驿墅联合当地4S店、车商伙伴,提供洗车、维护、维修、新能源汽车展、房车营地、房车租赁等服务。

二、以休闲度假为核心的多元文旅项目设计

传统酒店,尤其是连锁酒店,往往通过标准化服务和产品设计来保证服务质量,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重大的弊端,即高度的消费体验同质化。沃阁驿墅在保证最核心的服务质量不降低的情况之下,围绕具体酒店落地地区的地方文化特色,在“吃”、“住”、“行”、“游”、“购”、“文”、“娱”多方面为客人提供高度差异化的多元文化消费体验。

房间内还提供厨房设备,满足客户DIY餐饮的乐趣,增强客户亲子合家欢的愉悦体验。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实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注重针对性和适用性,既聚焦A级景区创建,也兼顾景区管理、规划和营销。国家主题酒店与特色旅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从引导休闲度假的角度,为推动自驾旅游、全域旅游、景区消费升级的发展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