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手把手传授少年传统纸艺,抖音记录民族工艺薪火相传感人瞬间

资讯 Tom    2018-05-18 14:41

最近,抖音上一个关于文化传承的视频,触动了万千网友的内心,薪火相传的感人瞬间引来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视频中,孩子们在参加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一名工匠爷爷手把手的指点下,切身体验了传统的造纸工艺。孩子的动作虽然稍显稚嫩,但是在看到自己亲手造出的白纸,老人和孩子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周围的孩子们虽然还没上手操作,依旧兴趣盎然的看着同学的操作,生怕漏过什么细节。

老人手把手传授少年传统纸艺,抖音记录民族工艺薪火相传感人瞬间

这段传统技术的传承瞬间,被孩子们的老师记录下来,上传到了抖音。在她的记录下,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还体验了许多其他的传统工艺,比如印纸和做竹简,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些传统的工艺是我们民族数千年传承的精华,通过视频也向很多网友科普了造纸的工艺。如此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也让网友纷纷称赞叫好。

也有评论指出,许多传统工艺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孩子们学习了解这些工艺,才能让我们民族的智慧结晶代代相传,网友们也希望祖国的未来能够继承这些宝贵财富。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挑战,例如《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三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