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开通政务百家号 推动互联网与文物资源跨界融合

资讯 Tom    2018-05-18 14:41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全国各地将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和互动的平台。

百家号积极响应“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协助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开通官方政务百家号“中国文博”,协助北京文物局开通政务百家号“北京文博”,协助国家博物馆开通政务百家号“国家博物馆”,以中华文明的传播与弘扬为原则,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加快推进互联网与文物资源的跨界融合。未来百家号将携手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北京文物局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合作各方优势,通过政务百家号以权威丰富的内容提高公众对文博行业的关注。

百家号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务百家号将为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北京文物局、国家博物馆等各级文博机构提供信息发布、信息传播、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等多种类型的在线智能政务服务,拟构建“文博矩阵”欢迎更多文博机构参与,将互联网内容平台与中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盘活用活文物资源,让展览更生动。

据了解,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百度百家号推出的“智慧文博,从这里链接公众”专题将聚合各地文博机构的活动内容,以图文、视频、全景、有声讲解等丰富生动的内容形态,全角度展示文物风采,让网民充分感受到文物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

百家号推出的信息传播及民生服务政务百家号,旨在为政务机关提供信息传播、舆情管理、在线政务服务的高效解决方案。秉承“从这里影响世界”的使命,政务百家号基于百度APP海量用户,以及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画像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各级国家机关提供权威的政务信息分发,提升在线公共服务水平,以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