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保芳表示 要在做好酒文章的同时办好茅台学院

资讯 Tom    2018-05-18 14:34

5月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国家教育部高校设置与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潘永君到茅台学院现场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保芳陪同调研,并与杜玉波一行举行座谈。

杜玉波对茅台学院创建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后续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茅台学院有‘境界’,有‘定力’,有‘目标’,有‘追求’,学校的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在茅台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立足茅台、服务酒业、报效国家、走向世界’,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这是我对茅台学院的祝福和希望。”杜玉波在座谈中这样说道。

杜玉波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第一,要清醒认识新时代的新要求,办好茅台学院,首先是要从更高的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将其作为根本遵循和办学指南,要切实做到四个“更加”,即,更加注重党的建设,更加注重质量提升,更加突出服务导向和更加注重机制创新;第二,要精心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坚定不移地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坚持把多样化服务需求作为首要任务,形成独特的办学理念和专业风格,在学科的专业设计上,要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贴近靠实,瞄准行业企业发展趋势,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第三,要全力集聚人才资源,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战略资源,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人才队伍的水平决定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水平,要严把人才政治关、质量关,根据学科专业发展的规划,统筹规划人才招揽、培养和使用,完善人才队伍的学科结构、学员结构、年龄结构,要尽早培养优秀青年人才,集聚高层次人才,坚持开放使用人才。

第四,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转好,把握好集体领导、科学决策、党政合作三个关键点,同时必须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

李保芳对教育部和杜玉波会长长期以来对茅台学院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李保芳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支持,才有了茅台学院这一年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茅台学院的起点很高,布局很合理,各项工作的推进非常有序,可以说,近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大家是出了力的。

李保芳指出,茅台集团在做好酒文章的同时,会把“办好茅台学院”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集团会全力支持茅台学院的发展。办学校不同于其他事业,钱,要尽量的往前花,要把明年的钱花在今年,而且尽量要一次性地投入。比如实验设备一次采购到位之后,不仅仅是短时间内提升了学校的教学基础,同时也能更好地控制成本、节约成本。对于必须要花的钱、必须要做的事,就不要拖得太久,要让茅台学院在站在高起点的同时,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李保芳要求:要充分重视人才的培养与集聚,仔细研究薪酬制度,努力留住人才;要充分认识到办学校与办企业的区别,尊重办学规律,努力获得其他高等院校的认同;要重视和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探讨合作交流方式,提高办学知名度。

对于李保芳的讲话,杜玉波这样评价:“李保芳书记的讲话指明了茅台学院办学的方向,明确了改革的思路和举措,为学校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像茅台集团这样花几十亿去用心办学的企业,在中国应该是唯一的。相信经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打基础,创条件,积潜力,攒能力,茅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茅台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仁主持会议,茅台学院校长封孝伦作工作情况汇报,茅台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