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斗星通发展战略宣介暨感恩答谢晚宴活动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资讯 Tom    2018-05-29 19:14
北斗星通发展战略宣介暨感恩答谢晚宴活动在哈尔滨隆重举行

2018年5月24日,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期间,北斗星通在哈尔滨举办了发展战略宣介暨感恩答谢晚宴活动。来自业界领导专家、院士学者、北斗星通客户代表以及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NSS)等近百人参与本次活动。

北斗星通董事长兼总裁周儒欣在会上作了《构建“北斗+”新业态 引领位置增强时代》的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国北斗系统诞生全过程、对民用开放等历史节点以及北斗星通公司的三个发展阶段。他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下,今天的北斗星通已从成立初期的20多人的小公司成长为员工人数超过4000人的国际性公司。2017年,北斗星通营业收入突破22亿元,归母净利润突破亿元,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他指出,北斗星通在企业近十八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提炼出了适合的发展“理论”。当前,北斗星通呈现出芯片、板卡、天线、元器件等核心产品国内领先,汽车电子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并有望上大体量,公司各业务板块及板块内部协同性越来越强的态势,具备了进入“国际主赛道,成为国际一流”的基本条件。

周儒欣董事长在报告中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北斗星通未来发展战略。基于对国家、产业、金融资本市场、科技发展趋势、北斗系统建设、军改及军民融合等基本形式的判断,及北斗星通2017年在国际化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他指出目前北斗星通公司进入了国际主赛道、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进入了“客户快速积聚期、人才快速聚合期、资源快速吸纳期”。北斗星通未来将着力构建“北斗+”新业态,逐步形成1个基础支撑业务(云+IC)、1个大体量业务(汽车电子)以及多个隐形冠军业务(基于RDSS的运营服务、位置芯片、天线、陶瓷器件、军工等)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北斗星通矢志在2020年成为一家客户信赖、员工自豪、受人尊重、国际一流的百亿级产业集团。他表示“我们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所有为北斗建设、应用做出贡献的人们,感恩曾经和正在北斗星通努力拼搏奋斗的北斗星通兄弟姐妹们,感恩所有曾经和依然支持、关心关注和帮助北斗星通的人们!感恩本次与会的各位嘉宾。”

作为公司落实“北斗+”新业态,推动北斗与通信技术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举办了北斗星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面向物联网的高效定位标准体系的协议制定、未来产业化等方面推进协作,共同推进“导航+通信”标准化等事务,联合开展技术、产业、政策等方面重大决策研究并就通信和导航领域的新技术、新方向展开积极的技术和市场的深入合作等。

作为“北斗+”新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斗星通副总裁、汽车电子板块(AEG)负责人张锋在本次活动作了题为《构建“北斗+”汽车电子新业态》的报告。他向与会嘉宾整体介绍了北斗星通AEG业务及发展战略。未来,北斗星通AEG将顺应汽车电子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的发展趋势,构建“V字型”发展战略,即打造“汽车工程测试与服务”、“汽车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两种商业模式;培育中国、德国两个增长引擎;充分利用“内生”与“外长”两种发展方式。

在高端对话环节,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高扬教授、德国波茨坦地学中心葛茂荣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王金岭教授以及河海大学何秀凤教授围绕“北斗+”新业态、企业全球化发展、北斗与多种技术融合发展趋势等展开热烈讨论,对话由中位协专家顾问团专家肖雄兵老师主持。

来自上海联适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飞,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海洋系副主任石波代表用户分别发言,他们各自介绍了与北斗星通的合作历史,并对北斗星通未来的发展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本次活动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期间举办,众多领导专家、院士学者及产业界精英等聚集一堂,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