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资讯 Tom    2018-05-07 11:35

5月5日,由盟享加主办、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支持的“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麦当劳、来伊份、腾讯、京东、美团点评、能动英语、淘宝、明嘉资本、小麦铺、小黑裙等15家企业的嘉宾与会,与600多位连锁企业的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营经验与解决方案。《中国特许加盟发展洞见》与“盟享加大师课”在会上发布和启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为大会致辞,并在会上提出“第三代特许经营”新概念。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第三代特许经营时代来临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领先

“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今年迎来创办20年,中国的特许经营也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经营阶段。”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裴亮会长在会上预言,“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特许经营在很多行业和业态方面已成为全球领先,比如说教育培训领域、洗衣服务、汽车服务等等。我相信在特许经营的全球化范围之内,我们中国的特许经营有可能利用数字化的工具实现在全球的领先。”

他介绍,第三代特许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率先提出的新概念,“第一代特许是产品品牌的特许,第二代特许是经营模式的特许,随着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广泛应用,让特许经营进入第三代阶段,也就是数字化特许经营阶段”。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数字化对特许经营的许多基本原理、模式都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带来了创新机遇和条件。”裴会长对此做了详细解释,随着移动互联和网络社区的发展,特许经营在获取顾客和终端对接环节将发生本质变化,从以前的特许总部、加盟商到消费者的双层结构,变成了特许总部直达C端的扁平结构;从以前的督导到店辅导,变成了网络实时监控。在这个过程中,品牌需要回答好两个问题:如何传承和如何创新。他认为,需要传承的是两个核心理念:合作分享和规范发展。而更重要的是创新,一定要围绕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去求变、创新,为社会创造新价值。

《中国特许加盟发展洞见》首发 回顾20年特许加盟发展

《中国特许加盟发展洞见》也在会上首发。盟享加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徐燕女士对《洞见》内容做了简要说明,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自1999年创办以来,与中国特许加盟市场同行20年,积累了大量一手数据与信息;作为投资人和加盟商精准对接的平台,2017年参与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的投资人创业意愿高达97%,超过60%的参展品牌可以完成60%的招商任务。与此同时,为适应80后、90后更加多元化的消费需求,2017年参展细分业态从2015-2016年的60多个增长到70多个;投资人之前集中在35岁左右,从去年开始,投资人的年龄集中点从35岁左右向30岁左右迁移。年轻投资人的加入,带动了低门槛,小投资,快回本行业的升温,也造成了线下展会小吃、茶饮行业的井喷;教育行业方面,也因为80后,90后成为父母主力,素质教育越来越多。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徐燕进一步介绍,中国特许经营目前呈现三大趋势:数据信息技术为连锁加盟赋能,跨界业态越来越多,连锁行业人才急需。为此,盟享加将推出“盟享大师课”系列课程,携手业内业内领军品牌和精英人士,来布局连锁人才培养,追寻和解读连锁经营的本质,并通过为新兴品牌提供各种咨询与数据服务,帮助众多中小企业突破运营瓶颈,促进行业生态链的繁荣发展。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15家行业领军企业、黑马企业畅谈六大赋能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变与不变、坚守与创新”和“新物种、新势力,未来已来”两大主题展开,腾讯、京东、淘宝、麦当劳、来伊份、小麦铺、小黑裙、星客多快剪等15位企业嘉宾就如何为连锁企业赋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提出了培训、经验、创新、平台、技术、咨询等六大赋能方向。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腾讯、京东、淘宝、美团点评等大型平台,籍由多年累积的用户与数据基础,成熟的产品模式,为特许连锁线下门店提出了多种问题解决方案。腾讯智慧零售围绕微信支付,结合腾讯多种产品,给予门店解决“购物体验差”“营销难度高”等问题的新方法;京东无界零售运用其在供应链端积累的优势,可以帮助餐饮门店实现“一站式采购”,提高门店运营效率,打开供应新通路;淘宝新零售则提出可通过线上数据分析,来使线下门店更为精准地匹配消费者需求,丰富门店所售产品品类,吸引客源。

赋能新势能新连锁高峰论坛:中国进入第三代数字化特许时代

麦当劳、凯叔讲故事、来伊份、能动英语、客如云、Brookstone等知名品牌,也和与会者分享了自身发展经营的经验与思路。其中麦当劳提出:顾客来到餐厅,希望享受到的是好的美食和不一样的体验。麦当劳提倡双向超值战略,一方面是消费者负担得起,另外一方面是消费升级,让顾客愿意为差异化买单,进入餐厅消费。

蛋解创业、小麦铺、小黑裙瑜伽、星客多快剪、明嘉资本联手带来的“未来已来:看连锁加盟企业的新玩儿法”主题演讲,则与创业孵化、资本一道,解码了新锐品牌受到资本青睐的奥秘。“开放、跨界、共享、体验、链接”是这些新商业模式的特点,经营过程中的角色在这一模式下重新进行分配,经营者、加盟者、投资者之间的身份界限开始变得模糊、重叠,形成更为有利的共生关系。

“创办20年来,帮助特许品牌、投资人获得更好的发展,是盟享加诞生的初衷与不变的使命,也是举办本次‘赋能’论坛的目的。我们希望,盟享加能成为特许品牌与投资人和优质资源接触的桥梁,和帮助大家解决痛点的良师益友,以及打通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核心关键。‘赋能’对于盟享加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论坛,更是平台的定位。”徐燕说。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也与论坛同期,在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区举行,展览时间为5月4日至5月6日。据悉,这次展会规模为历年最大,面积超过4万平米,共有600余家全球的特许品牌参展,仅首日观众人次即已达到2万人,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