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谢谢啦!崔大夫》 腾讯视频联手育学园开拓育儿领域新IP

资讯 Tom    2018-05-29 19:08

5月28日,一场主题为“谢谢啦!我们一起长大”的发布会于北京希格玛大厦亮相,腾讯视频育儿频道和育学园联合出品、伊利金领冠奶粉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育儿趣味益智秀《谢谢啦!崔大夫》整装待发,一方面以育儿问题为切口,直击受众痛点引发广泛讨论;另一方面果断“插旗”育儿领域,向行业宣告这一新IP的诞生。

《谢谢啦!崔大夫》 腾讯视频联手育学园开拓育儿领域新IP

育儿领域新IP,究竟“新”在哪里?

作为国内首档育儿趣味益智秀,《谢谢啦!崔大夫》希望能通过互动探讨+专业解读+实战演练的方式,解决80、90后年轻家长们普遍面临的育儿困惑。不同于以往育儿节目重噱头、单方向、点到即止的搔痒式育儿科普,这档节目从一开始就把“自然养育”作为自己的核心,重交流、重理念、重思维与解决方法,直击80后90后爸妈的育儿痛点,解决行业性的育儿难题。在此基础上,节目借助育学园千万级别的精准粉丝,综合运用街采与用户调研,通过大数据遴选出年轻家长们最关心、也最困惑的育儿问题,让节目在“科学”之上,更拥有了不俗的针对性与实用性。

而在专业与精准之外,这档节目也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标签。“有趣、专业、实用、惊喜”的关键词,意味着专业的育儿知识将被包装,自然养育的门槛将被降低,更多的爸妈得以进入这一“育儿速成班”。内容选题及节目制作中,除了新手爸妈最为关心的那些育儿小妙招、医生解惑等内容之外,团队还紧密结合由崔玉涛育学园精心准备的“生命早期1000天”的指导内容,帮助家长们科学正确地给宝宝从小打下一生的健康基石。此外,明星与素人共享疑惑、育儿后援团激烈争锋、专家权威解读镇场的呼应,更代表着深度干货与趣味彩蛋的互补,让节目最终成为“忍不住会翻下一页的育儿教科书”。

《谢谢啦!崔大夫》 腾讯视频联手育学园开拓育儿领域新IP

节目IP与嘉宾IP,如何产生化学反应?

内容与形式是节目能量的基石,“人”则是节目能量的放大器。从医30余年的“育儿男神”、育学园儿科诊所院长崔玉涛医生实力担当节目的育儿智库与镇场之宝,育儿特派观察员李艾担纲主持则又为节目带来了更多知性与魅力。

在此之外,和三个女儿都融洽相处的人鱼夫妇钟丽缇张伦硕、有了儿子后反而更被宠的霍思燕、与天天一同涨颜值的张亮、和儿子共享欢乐的海涛妈等一众育儿体验各不相同的明星加盟,与覆盖厨神、网红、段子手、学者等不同特质的育儿后援团组成战线亲密互动,配合现场育学园用户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已见,让节目的讨论进一步走向大范围内的普适性。彼此间差异甚大的个体因共同的“育儿”话题聚在一起,不仅让结论更加真实有效,也让节目本身更契合大众真实的需求。

《谢谢啦!崔大夫》 腾讯视频联手育学园开拓育儿领域新IP

多方襄助,多方共赢

腾讯视频拥有广阔的平台资源、海量的用户基础与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腾讯视频育儿频道也在打造育儿类精品节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育学园则拥有专业的育儿领域资源和高度垂直的用户群体。多方助力,跨界整合多个维度的优势资源,无疑也为节目之后的热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借助这档节目,腾讯视频在育儿领域的话语权将进一步扩大,腾讯视频育儿频道也可以进一步促进PGC的积累和刺激UGC的产出,强化自己的内容循环,育学园则得以将自身的知识与受众积累进一步转化并扩大。而它们共同打造的这一育儿领域新IP,也完全可能成为受众育儿领域的“大英百科”。我们看到的将不仅仅是一档优秀的育儿节目,也会是出品方与广大受众多赢格局的重要体现,以及“自然养育”的概念被广泛认可所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

《谢谢啦!崔大夫》 腾讯视频联手育学园开拓育儿领域新IP

育儿争论千千万万,自然养育一向难求。5月31日腾讯视频育儿频道,《谢谢啦!崔大夫》第一期将全网首发。这一档气场独特的育儿趣味益智秀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又将给焦虑的80后90后爸妈带来怎样的育儿难题解决方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