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心中好的在线教育,是有好老师一对一辅导

资讯 Tom    2018-05-29 19:11

做父母的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公平的高考面前,都希望孩子有个好成绩,考上一所好大学,正如龙应台对儿子安德烈所说的“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妈妈心中好的在线教育,是有好老师一对一辅导

一位母亲对孩子未来的担忧

我是来自广东地区的一位妈妈,我家小杰现在在读高二,马上就高三了,也即将进入关系到人生命运的关键时刻,虽然小杰就读的中学是当地的重点中学,但要想考进重点大学,也只有50%的概率,目前整个年级人数不到300名,也就是不到150人可以上本科。虽然孩子平时也算比较勤奋,但是小杰的成绩却一直平平,各科都不拔尖,一直徘徊在年级180名左右,万一高考发挥不好,很可能面临着与大学无缘或者是复读的境地……

一战线下:效果平平,心力交瘁

与其在高考考完之后后悔,不如趁现在就改变这种现状,以目前小杰的成绩如果好好学学,努力一把还是很有希望的。我寻思着给小杰报个辅导班,于是四处打听可以给孩子做辅导的老师,但是老师开课的地方距离家还有一段路程。于是,我每天下了班,还要接送孩子上辅导班,几个月下来,孩子的学习并没有多大起色,也不知道孩子到底学得怎么样,因为不方便接送,反而把自己整的特别累。我开始琢磨是不是可以尝试下线上教学?

二战线上: 紧跟时代,遭遇挫败

虽然现在互联网发展这么快,但是我一开始对网上教学还是持怀疑态度的,所以当初在选择线上和线下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线下,经过一番折腾,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从网上选择了一家广告打的比较响亮的在线一对一的辅导班,快高三了,孩子的学习可耽误不得。

刚开始给孩子补的是孩子几门学科中最差的一门——生物,因为是线上教学,这样孩子在家就能上课,自己也轻松了许多,关键的是孩子上课的状态也能看的更清楚,自己也能明白孩子问题出在哪里。

结果一个基本概念,老师反反复复讲了五六遍,孩子还是一脸茫然,完全不理解。看着孩子愁容满面,很显然已经没有信心再和老师沟通下去了,当时正好我也在旁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难道是孩子的问题?关键是我自己也没听懂啊!

妈妈心中好的在线教育,是有好老师一对一辅导

三战柳暗花明:找到适合孩子的教育

给孩子找好的辅导班,找好的老师真是一件很累心的事情,几番尝试,真的感觉已经山穷水尽,但是为了孩子的前途,我又一次拿出了在网上找一对一辅导班的勇气和信心。因为上次的教训,这次我除了看品牌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看在线辅导机构的老师,因为老师的质量的确太重要了,尤其是老师的教学经验是不是丰富?是不是可以用孩子可以接受、适合孩子的方法教学?

经过反复对比,我发现学大旗下的阳光兔一对一还不错,毕竟学大是上市的教育机构,他旗下的在线教育机构应该也差不了,并且阳光兔还公开了他们选拔老师的流程,都是具有5年以上教学经验的老师。(我现在甚至都怀疑我之前报的在线辅导机构用的是不是大学生?)最后,他们的观点“给每个孩子适合自己的教育”很触动我,因为在学校,我的孩子没有办法选择老师,老师怎么教孩子就怎么学,老师有的方法不一定适合孩子,既然我花了钱,怎么就不能选择那些可以让老师针对我孩子的特点进行教学的方式呢?这样效果不才是最好的吗?

第一节是试听课,鉴于上次的教训,试听课我是陪孩子一起上的,老师教学的方法也灵活多样,时不时引导孩子去思考。看着孩子时不时的就和老师互动,讨论问题也开始有信心了,我心里也有底了,一节课下来,整体还不错。

一开始给孩子补的化学,补习之前化学在年级排80名,经过不到半个学期进步到年级50名,成绩提升比较稳定,后来又开始补数学、英语、生物,经过半年的补习,学期考试时整体成绩大排名从年级120名前进到了72名,除了英语进步不是很明显外,其他学科进步都非常快,毕竟英语是一科需要经常练习和记忆的学科,而我们家孩子因为住校,一周只有周六才能补习一次。

妈妈心中好的在线教育,是有好老师一对一辅导

现在回想整个寻找辅导老师的过程真的让人很抓狂,还好最后没让自己失望。最后想跟各位家长说的是,如果孩子学习成绩不是那么差,如果他努努力还可以够得着本科或重点分数线,给孩子找个好家教,请个好老师,在高考时候有个好分数,在大学面前有个好选择。也祝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考出一个好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这位母亲的切身经历,让我们看到,在线教育的发展及普及,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家长接受并认可这种方式,在线教育不仅让学生学习更加自由和灵活,更重要的是解决了地区师资不平衡问题,实现了名师资源共享,让学生在家就可以享受到名师待遇。在线教育让个性化教育成为现实,作为线下教学的补充,对孩子的学习辅导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妈妈心中好的在线教育,是有好老师一对一辅导

阳光兔是针对K12领域的在线一对一辅导机构,是学大旗下在线教育品牌,一直致力于“给每个孩子适合自己的教育”,利用互联网+5年以上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帮助学生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将全国顶尖教育资源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