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吉公老红糖,无数蔗农的用心坚守

资讯 Tom    2018-05-07 11:40

纯正健康,品质过硬,口味清甜,老味醇香,是所有品尝过九吉公老红糖的人共同印象。也正因为如此,九吉公老红糖不仅成为了众多女性的经期必备,也成为了众多注重健康生活注重生活品质的人群的日常饮品。

提起九吉公老红糖,很多人都会想到它纯正健康的好品质,但却鲜少有人知道这个纯正健康的品质背后,凝结了多少人的心血和默默付出。

九吉公老红糖,是完全用甘蔗做原材料的传统老红糖。保证九吉公熬糖所用的甘蔗原材,在很大程度上就保证了九吉公的健康。所以甘蔗的好坏决定了九吉公老红糖最初的品质,故而九吉公在选材上的严苛程度是尽人皆知的。但是由于甘蔗的收割季节比较集中,新鲜甘蔗的保质期非常短不便于储存,因此在甘蔗收割后都要进行榨汁。但是由于甘蔗汁容易发酵变质不便于储存,因此在以前像传统手工红糖这样用甘蔗做原材的糖类品种,都是季节性的熬糖。甘蔗随收随熬,甘蔗收割完毕熬糖季也就过了,因此效率非常低下,且造成很多甘蔗原材的浪费。

随着技术的演进,九吉公解决了甘蔗汁全年保存和使用的难题。在甘蔗收割后,将甘蔗集中榨汁,将甘蔗汁进行简单的过滤、澄清、浓缩处理,最后得到固态或粉末状的甘蔗汁浓缩原材——甘蔗汁脱水原糖。此种方法保证了甘蔗营养不流失,所以也是甘蔗能常年储存的方法,因此俗称“去纤维甘蔗”。

通过这种原材料储存方法,九吉公老红糖实现了只用甘蔗汁做原材,且全年的熬糖不间断。从甘蔗榨汁到蔗汁入锅,开泡、撇泡、赶水、摇瓢、出糖、打沙、浇型、晾晒、分拣,熬糖师傅在成百上千的翻搅中坚守着那份传统的技艺不走样,十几道复杂的手工工序中熬糖师傅们一招一式都力求丝毫不差,让每一滴入锅的蔗汁都能融入到九吉公的糖块中去。如此的谨慎和严格,不仅是因为这些熬糖师傅们知道自己手上的是一份由他们手中传承的技艺,更是因为他们知道物力不易、知道蔗农劳作的艰辛。所以九吉公的纯正品质,来自熬糖师傅对传统技艺的坚守,也来自蔗农的坚守。

位于海拔1500米的云南楚雄,自古就有“九分山水一分坝”的美称。风景秀丽,阳光充沛,雨水充足,土质松软肥沃,为九吉公老红糖提供了最具有营养价值的甘蔗原材。

九吉公在此建立甘蔗种植基地,为保证上好品质,甘蔗原材都统一种植管理,保证了原材的绿色天然。当然是因为这里如此优渥的自然环境条件;但更深层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有把土地看得无比重要、敬畏着大地产出的纯朴蔗农。

九吉公建立甘蔗种植基地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崇拜大自然,也敬畏着大自然。这里的人们把土地看得十分重要,这里的人们感恩着大地给予的所有滋养。这里的人们,爱惜着赖以生存的这片土地,也保护着生活的这片地方,这里的人们对土地是有感情的。因此,我们现在常见各种污染,各种农药残留,都不属于这里。这里的人们知道物力的不易,更知道珍惜地力。所以这里种植的甘蔗,不施化肥,不喷洒农药,不进行灌溉,沐浴着天地的滋养。

不管什么时候,决定品质的最关键因素都是人,人文环境对了,九吉公的甘蔗原材才有保障。一根甘蔗300多天劳作,一根甘蔗一份蔗农的承诺,一根甘蔗无数蔗农在喧嚣中静心的坚守。

九吉公老红糖,熬制过程如此的严格,就是因为所有人都懂得这些蔗汁,是这些蔗农辛劳的结果,是这些蔗农怀着对大地的敬畏和感恩的结晶。

所以九吉公的熬糖过程,严格要求就是希望把每一分都做到最好,不使这些蔗农的艰辛劳作浪费,不使这片土地的产出浪费,对得起所有蔗农的坚守,对的起这片干净的土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