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拓数据崔永庆:做全球优质的数据应用服务商

资讯 Tom    2018-05-18 17:01

随着DT(数据技术)时代的到来,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你每天使用app的习惯、滴滴出行的记录、买东西的记录、付款记录、看文章的习惯、发表评论的语意、想表达的感情……这些数据都非常直观地反应了你的上网行为和使用痕迹,数据像金色的阳光洒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数字经济的时代来了。

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全新历史阶段,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超前布局,适时提出并全力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在此背景下,2018年4月20日,数字中国研究院正式成立,定位于打造数字中国领域最权威、最高端、最前沿的综合性智库平台。

全拓数据作为数字中国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接收了国家信息中心的授牌。“全拓数据主要肩负数字中国研究院‘数字消费’领域方向的研发,利用已有的海量互联网用户行为数据,支撑数字消费宏观决策、研究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等多方面数据应用场景。” 全拓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永庆表示,全拓数据有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数据驱动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在一带一路、宏观经济等方面的支持下,全拓数据承担数字经济时代居民消费行为模式挖掘及应用研究。

全拓数据崔永庆:做全球优质的数据应用服务商

早在15年前,崔永庆就发现了“数据”所蕴含的巨大价值,2002年,他创立全拓数据,并在大数据这条道路上不断探索、积累、沉淀、创新。“基于大数据库及不同应用场景的人群分析模型,我们将周期内活跃的人群进行实时数据更新与分析,现在已经拥有8.5亿活跃受众人群的行为数据。”

全拓数据:我们不卖数据 卖的是解决方案

网络用户的行为数据千变万化,每个人每一次的点击都在表达着自己独特的信息诉求。在全拓数据的数据库里,5000+的人群数据标签,将不同的行业、不同诉求的人群划分出不同的人群精准画像,并进行实时数据更新与运算。

“全拓数据就是将不同个体的多种行为数据归结到一起,从多维度分析,包括一般的基础标签(如年龄、性别、地域等),偏好的标签、媒体、品牌等对用户群体进行标签化细分。这些精准的用户画像刻画和具体业务是强相关的,从吸引新用户,提高用户的粘性和转化,防止用户流失等各个阶段都需要进行多维度衡量。”

崔永庆告诉记者,全拓数据的数据只有在完全脱敏之后才做商业应用。“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不卖数据,我们不会把数据给我们的合作方,而是通过数据分析,为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需求方建设各种解决方案。”举个例子,比如你有买车的需求,你的需求已经在全拓数据的大数据库里体现,全拓数据不会把你卖给汽车公司,而只会通过公开的媒体渠道把汽车公司推给你,由你去选择这是不是你需要的车,至于你是否会点击,留下痕迹,那是你的自由。

全拓数据,坚持做大数据场景应用

从创立之初到现在,全拓数据的发展战略一直没有变,那就是要把大数据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做全球优质的数据应用服务商。

“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把之前数据的沉淀、系统的沉淀和媒体的沉淀开始往现在真正在做的数据场景应用领域发展。”

2011年-2014年, 全拓数据耗资9000万,历时4年,正式完成大数据库平台,打造出大数据库支撑下的大数据库数据存储运算可视化(DMP)平台、媒体变现(SSP)平台和效果营销(DSP)平台,并推出覆盖电商、金融、汽车、教育、房产、政府这六大行业数据模型,200多个大大小小的SaaS解决方案。

去年,中信银行与全拓数据进行战略合作。崔永庆透露,除了通过精准定位目标人群的广告营销,帮助中信银行信用卡实现信用卡获客以外,全拓数据还通过大数据智能服务,为中信银行提供反欺诈解决方案。“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对于银行而言,他们的市场需求也是市场痛点。所以,我们是把数据和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给企业做真正能解决他们痛点的大数据场景应用。”

全拓数据协同国家信息中心,助力传统企业数字转型

只有在细分领域提供专业的、有价值的大数据,才能够使数据应用在行业中真正有效落地。全拓数据成立至今,已经服务超过5000家的大中型企业,崔永庆表示,一个企业的内部数据和结构化数据可以做很多事情,只是很多企业并没有把它存储下来,进行系统化的梳理筛选。

“在数字中国研究院的带动下,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传统企业做数字转型,在数据的深层次场景应用方面,让他们通过数据对自己的市场策略、生产策略、产品策略做新的布局,这就是数字转型。而在这个过程中,全拓数据坚持做大数据场景应用,就是因为我希望我们能为企业做到深层级应用,而不是简单地卖个系统或者数据。”

全拓数据崔永庆:做全球优质的数据应用服务商

全拓数据作为数字中国研究院的常务副理事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协同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大数据应用产品,探索政府、社会机构、企业协同采集数据、汇聚数据、加工数据、开放数据、运营数据的市场化模式,共同拓展市场化增值服务。数字中国研究院以打造大数据为特色的国家级数字中国研究智库为重任,全拓数据不但需要协同打造数字行业标准,同时承载着建设数字中国研究院华东分院及数字消费研究中心的重任,开展数字消费领域战略前沿跟踪、政策法规研究、标准规范制订、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产业孵化等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