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置宝4月二手车销售报告:美系车销量出现波动 国产车交易量走高

资讯 Tom    2018-05-07 14:06

 美系车特别是进口车未来可能会涨价?自己的美系车是否还值钱?近期美系车的相关信息,受到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和大众的格外关注,而在二手车市场也有所体现。

根据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最新发布月度销售报告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开始,美系二手车的销量一直保持不错的增长态势,在3月达到较高水平,但进入4月后,或许受到宏观环境和市场影响,美系二手车车销量出现4成的环比下降。与之相反的是,国产二手车销量一直保持较平稳的增长,特别是进入4月后,国产车出现了较大涨幅,涨幅也接近四成。

江浙沪地区美系车最多 别克一枝独秀

车置宝4月大数据显示,当月在车置宝平台,美系车销量排在前10位的品牌依次为别克、福特、雪佛兰、凯迪拉克、Jeep、克莱斯勒、道奇、林肯和悍马。

从榜单看,传统的美系车品牌例如雪佛兰、凯迪拉克、Jeep等悉数进榜,而别克则成为领跑者。

对此原因,车置宝大数据分析师表示,在车置宝以往的大数据统计中,别克凯越、别克君威等车型,一直是全国销量总排行榜靠前的位置。基于整体市场别克车型表现抢眼,本次别克斩获美系二手车销冠品牌也在情理之中。

车置宝4月二手车销售报告:美系车销量出现波动 国产车交易量走高

车置宝4月大数据还显示,南京、上海、江苏的美系车销量分别位列全国三甲。而在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是别克销量最高,广州、深圳则是福特车型最受欢迎,南京则以雪佛兰问鼎销量冠军。

车置宝大数据分析师表示,美系品牌的实用性、保值率以及安全性,一直在市场上保持稳定。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二手车消费群体,实际上也很注重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的均衡,因此从销量也可以看出,美系经济型轿车在一些特定的区域比较受市场欢迎。

美系车主“80后”占一半 普遍5年就换车

数据显示,在所有美系车的车主中,男性占绝对主力,达到7成,而且这些男性车主多为“80后”,占所有车主年龄段的50%。说明作为中年车主,更青睐美系品牌的口碑和品质感,这些“80后”见证过美系、合资品牌最好的时代,所以兼顾科技运动与个性奢华的美系风格,更符合“80后”比较稳重的调性,所以美系品牌符合国内主流消费人群的选择,受到主流市场关注和认可。

车置宝4月二手车销售报告:美系车销量出现波动 国产车交易量走高

另外,多数美系车主选择在开了5年后,将车置换。车置宝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成交美系车中,有6成以上美系车的车辆是在5年左右。

从“颜值”看,车置宝的大数据显示,在所有美系车当中,车主偏爱的颜色分别是白色、灰色、黑色、红色和蓝色。

车置宝大数据中心分析师介绍,不同颜色车型的提车周期和价格一般也会存在差别,常见的主流色黑白灰一般比较热卖,这类颜色的车往往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时二手车保值程度更高,所以这些颜色美系车能比较容易受到青睐。

美系车销量4月出现波动 国产二手车交易量强势崛起

车置宝大数据显示,从1月开始,美系二手车的交易量一直保持不错的增长态势,直到3月达到较高水平。但是进入4月后,或许受到宏观环境和市场影响,美系二手车销售量出现4成的环比下降。

与之相反的是,国产二手车一直保持较平稳的增长,特别是进入3、4月后,国产车交易量则出现了较大涨幅,涨幅同样接近4成。

车置宝4月二手车销售报告:美系车销量出现波动 国产车交易量走高

虽然美系车市场出现波动,但这不妨碍一些优秀的车型凭借其性能和品牌受到车主的追捧。数据显示,福特Mustang(进口) 2017款 2.3T受到二手车市场欢迎,成交集中在成都、武汉、济南等城市。车置宝数据显示,4月份该款车型异地成交均价为38万,属于跑车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作为皮卡车系列的代表之一,道奇公羊2011款1500 Laramie(进口)也表现出众,以其优良的性能征服西安、沈阳等地区,该款车型异地的成交均价为48万。

另据车置宝的数据显示,4月21日,一辆来自徐州的凯越以1天的速度闪卖到苏州另一名买家手中,成为当月最快成交车型;4月12日,一辆来自的郑州的福特猛禽2017款3.5T,以76万的价格卖到南京一名土豪手中,成为当月最贵成交车型。此外,4月7日,一款福特嘉年华历经2884公里,一路跋山涉水,从长春市卖到漳州市的一名买家手中。

车置宝4月二手车销售报告:美系车销量出现波动 国产车交易量走高

美系车保值率排第三

从二手车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各个车系品牌的保值率受到市场保有量的影响较大。日系的一些品牌,例如埃尔法、普拉多、卡罗拉和凯美瑞,凭借良好的耐用性和市场保有量,保值率较高;德系车的一些经济型品牌例如大众POLO和奔驰C级,以耐性用和扎实的性能著称,保值率也表现出色;美系车以其底盘结实与不错的运动性获得广泛好评,同款价位配置也比德、日系更胜一筹。

虽然性价比不错,但以通用、福特为代表的美系车总体也存在着技术创新不足,油耗偏高等问题,市场保有量也较德系、日系相对偏低,除了几款国内受欢迎车型例如牧马人外,美系品牌整体保值率排在日系、德系之后。

不过,凭借全国范围的跨区域交易能力,车置宝能够帮助广大的美系车主也卖出高价。

车置宝领跑跨区域交易 帮车主赚足差价

从车置宝平台异地成交的价格数据看,别克GL8 2014款3.0L XT豪华商务旗舰型,在本地的成交均价为14万,在异地的成交均价则高达22万,相差8万。素有“经济型三宝”之称的迈锐宝2014款2.4L自动豪华型,在本地的成交均价为8万,异地的成交均价为10万,相差2万。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年二手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二手车跨区域交易仅占到行业交易量的25%。

与之相比,车置宝的跨区域交易占比已经达到65%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就在日前,国内领先的数据咨询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年度报告特别提到,经过5年多的发展,车置宝已经具有完备的线下基础设施建设和覆盖全国城市的规模,其跨区域交易的支撑体系已形成网络化壁垒,从而实现跨区域交易价格及交易占比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报告的用户调研结果还显示,在所有C2B二手车交易平台中,车置宝知名度最高,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