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能用“芯”让生活更多彩

资讯 Tom    2018-05-07 14:25

 

汉能用“芯”让生活更多彩

(汉能柔性砷化镓薄膜太阳能芯片)

近段时间,阿里巴巴称达摩院已组建高级专业团队进行AI芯片的自主研发;格力表示开始研发自己的空调芯片……芯片一时间成了各大企业争相布局的领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核心技术不仅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更是国之重器,必须紧紧握在自己手中。

众所周知,在网络信息产业中,芯片被比喻为心脏,操作系统被比喻为灵魂,企业自主研发芯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代表新能源未来方向的薄膜太阳能领域,同样如此。汉能创始人李河君很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并且在他2013年出版的著作中明确地指出: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的核心竞争方式与传统能源相反,即不是资源竞争,而是核心技术的竞争。

在他带领下,汉能自2010年就开始加大对芯片的研发投入,通过全球技术并购和自主创新,加快薄膜太阳能芯片的研发,不断增强在这一领域的话语权。时至今日,汉能已掌握了薄膜太阳能芯片的核心技术,成为全球规模、技术领先的薄膜太阳能行业领导者,并已围绕该核心技术,研发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如今正在进一步扩大生态圈,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更广泛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汉能“芯”让住房更炫酷

2018年4月15日,汉能推出了新一代的汉瓦产品——单玻汉瓦,这是汉能在2017年7月底推出的双玻汉瓦基础上研发的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屋顶太阳能产品。新一代单玻汉瓦采用的是第九代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创造性地将这种柔性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是兼具高效发电性能的一体化新型发电瓦,可全面替代各类传统屋面瓦。

汉能用“芯”让生活更多彩

(单玻三曲瓦产品形象图)

据汉能工作人员介绍,第九代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不仅光电转换率高,而且性能稳定,低温系数为0.38%,弱光发电性能突出,阴雨天也可发电。这也就是说,无论是多雨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都阻挡不了汉瓦不间断发电。

从坚固耐用的角度看,汉瓦的性能也绝非普通瓦片可比。由第九代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制成的汉瓦,纵向垂直承受的最大拉力可达到90公斤,可抗12级台风,不仅能承受住冰雹撞击的最高等级,还可在最高湿度85%,温度范围在零下40度到零上85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汉能用“芯”让生活更多彩

汉瓦安装效果图

从美观角度看,汉瓦的玻璃质感传承了高端琉璃瓦的光泽等特点,曲线优美,可与各类建筑风格完美融合。而且,汉瓦不像传统的瓦片那样颜色单一,而是拥有艳丽丰富的色彩,更加漂亮。可以说,汉瓦让我们的房子变得酷炫时尚,潮流无限,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生活会变得更加缤纷多彩。

综合来看,汉能凭借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打造了一款性能爆表、坚不可摧、无比炫酷的汉瓦,让人们的屋顶变得功能多样、美观时尚。

汉能“芯” 让出行更绿色

在加大对芯片技术研究的同时,汉能也将自己的芯片技术推向市场,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近几年,汉能“芯”被频频应用在出行领域。

2017年4月,汉能与福耀玻璃联合研发的太阳能汽车全景天窗亮相于上海SNEC;同年6月,汉能联手摩拜单车,为共享单车装上了薄膜太阳能组件。据汉能介绍,每辆摩拜单车都装载了5.5瓦的汉能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能够负载整辆车6000毫安时的锂电池,也能为单车上的智能锁、GPS和GPRS等模块供应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

汉能用“芯”让生活更多彩

搭载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摩拜单车

继续2016年推出4款太阳能动力汽车样车之后,汉能从2017年开始又与诸多知名车企相继达成合作,一起做大生态圈。2017年8月,汉能子公司Alta Devices与奥迪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开展“奥迪/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项目”;2018年3月,汉能与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绿色节能”为主题开展全方面战略合作,即根据汉能薄膜太阳能车顶技术,共同研发太阳能动力汽车,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和智能出行技术的快速发展,汉能的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会拥有十分广阔的应用空间,为人们提供更多的绿色出行的解决方案。

汉能“芯”让生活更便利

只要能大面积、长时间裸露在空气中,汉能的芯片技术就能发挥作用。如今,汉能不仅在住房、出行领域发光发热,也跨入其他行业,为更广泛的设施提供便利。

2017年9月,汉能与小麦铺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的绿色无人便利店于今年3月调试完毕,目前已向消费者开放。

汉能为小麦铺提供的薄膜太阳能应用组件,采用了汉能旗下MiaSolé的柔性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不仅光电转换效率高,而且安装方便,安装时不需要额外穿孔、压载、支撑,直接平铺粘贴在衬板、安装在屋顶即可。这样一来,既保证屋顶荷载和保温隔热到位,又在不破坏原有设计的前提下,发挥柔性薄膜太阳能发电性能佳的优势。

汉能用“芯”让生活更多彩

小麦铺汉能测试店

据统计,一个小麦铺便利店屋顶铺设6张CIGS柔性薄膜,它们平均每天提供6.7度的电量,可满足该店日常用电需求的20%,降低运营成本。当所有小麦铺无人便利店的屋顶全部铺设为汉能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时,小麦铺的电费支出将会大大降低。

住房、出行、购物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汉能正在凭借自己的芯片技术,为更多领域的厂商提供服务,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如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所言:“薄膜太阳能芯片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可以加入到各行各业里。汉能着重要做的就是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应用开发,然后开拓市场,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大整个薄膜太阳能、移动能源产业。”

得益于在核心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与发力,汉能始终在薄膜太阳能技术上保持着领先优势,按照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的话说,“至少领先五到十年,”成为全球薄膜太阳能产业无可争辩的领导者。与此同时,汉能不忘“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初心,坚持不断创新,有望开发出更多更具创新性的产品,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