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外衣下的“玛丽苏” 360搜索解析剧版《温暖的弦》

资讯 Tom    2018-05-07 14:58

月初,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温暖的弦》在湖南卫视播出,男主角张翰凭借十年前的湖南卫视热播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正式出道,如今他也算是再回“老东家”,该剧女主角由台湾女演员张钧甯担纲,此外还有众多新锐演员前来助阵。原著曾为风靡一时的经典网文,主打甜虐恋情与商战元素,再加上亮眼的演员阵容,让剧版《温暖的弦》热度飙升。电视剧上线16小时,全网播放量破亿,直至今日,其360趋势的搜索热度已超过150万。

职场外衣下的“玛丽苏” 360搜索解析剧版《温暖的弦》

极客精英+都市金领人设 投合女性观众口味

在电视剧《温暖的弦》中,张翰饰演白手起家的极客精英男主角,占南弦;张钧甯饰演精致有实力的金领女主角,温暖。十年前,温暖意外发现姐姐温柔暗恋自己的男友占南弦,却不料导致温、占两人的父亲双双罹难,他们由于误会而分手,遭受打击的温暖人间蒸发从此杳无音讯。时间流逝,痴情腹黑的占南弦设计让温暖担任自己的助理,就此开始了破镜重圆之旅。

职场外衣下的“玛丽苏” 360搜索解析剧版《温暖的弦》

整部剧中,男女主角从青春年少到职场再见,上演了十年历程的悲情恋爱。在经历了诡秘的商场风云变幻和坎坷的情场磨难之后,两人突破阻碍重修旧好,这样的人物设置和剧情走向也正是近些年来国产剧的惯用套路。

自带流量的主演,加上职场商战背景及双精英的男女主角身份设置,紧紧地抓住了年轻都市尤其是女性观众的眼球。从360趋势数据来看,搜索该剧的主要人群年龄集中在19岁至34岁之间,且女性群体的比例要远远高于男性。

职场外衣下的“玛丽苏” 360搜索解析剧版《温暖的弦》

《温暖的弦》作为一部都市言情剧,迎合年轻女性观众的口味延续了“虐恋”套路,一边向观众“撒狗粮”,一边上演重重阻碍反手就是一巴掌,让观众跟随剧情走向时喜时悲。

集齐狗血虐恋元素 《温暖的弦》到底温暖了谁?

原著《温暖的弦》作为经典网络言情小说,当时收获了大批年轻粉丝,如今剧版开播更是勾起了无数人的青春回忆。不少观众在看剧的同时顺便重温原著,“《温暖的弦》小说”成为与电视剧关联的搜索飙升词,小说的搜索热度也随之增高。

职场外衣下的“玛丽苏” 360搜索解析剧版《温暖的弦》

鉴于故事的职场背景与主角们的职场精英身份,电视剧在未开播前就打出了“商战”标签,似乎与原著主打言情的风格不尽相同,也让观众对其多了几分期待,剧版《温暖的弦》是否真的如其宣传时所说的“不辜负”呢?电视剧播出不久,从开篇情节来看,内容、风格与原著相差无几,《温暖的弦》似乎与之前的职场情感剧大同小异。

男主身份虽为白手起家的极客精英,但是一举一动难掩霸道总裁的气质,与成功的都市职场剧不同,张翰饰演的男主一出场仅仅是裁掉了一个员工,既没有一份深奥的工作报告,也无流利的外文等情节烘托,毫无职业技术含量的剧情难以撑起商业精英人设。

所谓的商战情节也是浅尝辄止,只为了言情铺路,剧中韩剧流行老梗更是层出不穷:误会、失忆、因爱生恨、主角光环等,除去昔日网文时代的光环,剧版《温暖的弦》也未能突破国内都市职场剧的局限。

职场外衣下的“玛丽苏” 360搜索解析剧版《温暖的弦》

近年来,国内职场剧、都市情感剧产量不少,质量却令人难以恭维,且大多电视剧题材都来自于几年前的流行网文,现在看来未免太过老套。翻拍固然有一定的流量、收视率保障,成功典范如《甄嬛传》,让原著的知名度也跟着更上一层楼,但是这其中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

剧版《温暖的弦》一如此前的都市职场剧,虽然故事背景为商战、高端行业等,但是剧情浅显经不起推敲,难以突出主角的成长历程,披着职场“外衣”的爱情剧,故事内核依旧“玛丽苏”。经典不常有,但是老套、俗气的情节时隔多年依旧活跃在屏幕,缺乏合乎逻辑的情节与专业展示,难道国内观众就会喜闻乐见吗?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