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拉开市场争夺战,云集品未来再升级大有看头

资讯 Tom    2018-05-07 16:13

伴随着科技进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变化,众多企业也抓住了这一历史机遇,迎接社会带来的一系列新挑战。颠覆的本质是创新,企业需要创新才能够得到良性发展。

由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终端大范围普及所带来的用户增长以及流量红利正逐渐萎缩,传统电商所面临的增长“瓶颈”开始显现。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国网上零售额的增速已经连续三年下滑,2014 年1-9 月份的全国网上零售额为18238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9.9%;2015年1-9月份的全国网上零售额为25914亿元,同比增长降到36.2%,而在2016年的1-9 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是34651 亿元,增速仅为26.1%。根据艾瑞咨询的预测:国内网购增速的放缓仍将以每年下降8-10 个百分点的趋势延续。传统电商发展的“天花板”已经依稀可见,对于电商企业而言,唯有变革才有出路。因此,线上结合线下的新零售诞生,给传统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新鲜血液。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目前竞争格局已经渐渐明朗,2018年将迎来新零售的全面开战,那么未来的新零售企业将何去何从,又将如何牢牢占据市场?

33.jpg

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实现精准营销

在零售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在商品极大丰富的大背景下,零售的发展,已逐步走出以商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流量为中心的方向加快发展。新零售需要从内容、形式和体验上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当前零售经营的核心。当前,零售首先是经营顾客,围绕经营顾客打造有特色的商品与服务。

目前,零售经营什么品类、什么品牌已不是最重要的。通过用户数据管理的去中介、电子化、数据化、智能化,整合消费信息、精准营销,促进全流程的个性化服务,已经成为最关键的要素。

拿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云集品”)举例来说,它创新的C2B2B分享经济商业模型,核心就是快速聚焦消费者的需求,搭建稳定良好的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精心定制的生产商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另外,通过运用大数据通过对用户购买行为进行分析,前海云集品可以帮助到国内外的供应商进行比较精准的生产和销售,从而减少浪费和库存积压和浪费,无论对于企业实现良性循环还是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都是十分有益的。

44.png

做复购率为王的全渠道零售

目前的零售市场已经是高度的线下与线上二维市场。未来的零售市场必将是更加充分的二维市场结构空间。市场不会再回到单一的线下市场结构,只有实现二维市场融和规划,协同发展,才是把握了市场的全部。

在线下、线上流量到顶的形势下,零售经营的核心元素已经变成是流量。流量是零售企业最重要的资源。未来的零售竞争是流量的竞争,是顾客资源的竞争。如何找到顾客、建立链接、产生影响、增强粘性、提升价值、打造终身价值顾客是零售经营的主线。实际上,大流量只是零售业追求的一个方面,复购率才是更应当关注的重点,只有强大的用户粘度和复购率,才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前海云集品积极践行全渠道理念,从2018年开始就大力在全国布局线下运营中心,线下运营中心是前海云集品线下数据的重要拼图,可以将用户的线下数据进行收集、采纳、汇总,形成用户完整的线上线下数据。线下合作商铺贡献的数据,会作为云集品智能商业布局的重要决策依据,从而提升云集品的商业运作效率,而线下合作商铺不止会获得固定的引流,还会获得平台更丰富的分红与福利。加上VR与AR技术的运用,跟消费者产生良好有趣的互动,从而形成自主口碑传播的局面,增强商家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