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资讯 Tom    2018-05-07 16:57

近年来,共享经济在我国的蓬勃兴起有目共睹,而与之同样对社会资源重新分配有着积极作用的二手经济也愈发不容小觑。今年4月,二手数码担保直卖平台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计划通过与传统回收完全不同的运营模式将二手市场环境迅速整合,进一步激发行业潜力。

二手手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频发的行业乱象亟待解决

首先要指出的是,正是由于智能手机增量市场的衰退,才造就了手机存量市场的红利,即二手手机交易的巨大潜力。根据美国调查公司IDC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14亿7060万部,同比上涨2%,相比之下2015年这一数据为10%。另一方面,手机迭代周期却在不断加快,IDC的调查指出48.26%的用户会在1年到2年内里更换手机,平均6个月到一年就更换手机的则为14.33%。

这也就意味着,海量消费者手里的智能机已经成为了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的预备军,事实上,根据德勤预计,2016年全球范围内有1.20亿部二手智能手机被交易出去,价值规模超过170亿美元。而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淘汰的手机接近4亿部,不难看出,中国二手手机交易领域拥有每年超3000亿市场规模的潜力。

但与此同时,二手手机行业庞大的市场潜力处于未激活状态,业界普遍认为,中国的闲置手机再交易率尚不足3%,究其原因,在于行业乱象重重。例如,二手手机作为非标商品,本身定价就缺乏一个行业性的标准,回收商为增加利润空间在收购的过程中压价明显;零售商同样为利润而抬高标价,导致一部回收后再零售的二手机售价与新机无明显差别。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图:传统回收模式的交易流程

此外,卖家与买家自行线下交易的方式看似便利,却存在着严重的信任危机。例如,二手手机的卖方往往会担心手机里的个人隐私信息是否安全,而买方则有着手机有暗病、翻新机、来源不合法的担忧。更有不法商贩和黄牛党利用这种信息不对等漏洞,以高价、翻新机来哄骗小白消费者购买,最终对行业健康发展造成损害的问题。

在这些乱象仍未被杜绝的情况下,当前大部分二手手机持有者对二手手机交易行业望而却步也就不难理解了,因此,扼制乃至解决上述问题,也就成为了激发行业潜力,抢占市场高地的必经之路。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强强联手,开启二手数码行业新模式

再回到焕熊与中关村在线战略合作上来,站在行业的角度来看,焕熊做为一家专注于二手数码行业的担保直卖平台,跳过传统回收商,渠道商,翻新商,零售商等繁多环节,帮助个人卖家在3天内直接把二手数码卖给个人买家,解决了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偏离的问题,最终实现买卖双方利益最大化。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图:焕熊直卖模式的交易流程图

另一方面,焕熊严把手机质量关,在买卖双方之间建立担保屏障,化解信任危机,52项专业质检标准,自创的在线估价系统避免乱开价行为,让二手数码价值公开、透明。

而二手手机交易作为一个拥有数千亿市场规模潜力的大生意,原本就是立足于电脑、手机等业务领域的中关村在线所无法忽视的存量市场红利。

不难看出,对于焕熊,中关村在线的资源优势将成为其有益助力;对于中关村在线,焕熊全新且独有的运营模式也将会为其打开新的领域,强强联合之后,欲将对二手数码行业进行彻底洗牌,焕熊CEO张家炜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

焕熊以身作则,开启二手数码市场0差价时代

有必要指出的是,相较于传统回收、零售行业,焕熊真正做到了消灭差价,帮卖家多赚,为买家省钱。例如一部同样成色的iPhone 7 plus ,在焕熊直卖可以多卖885元: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图:焕熊与回收平台卖机价格对比

不仅是卖家,针对买家焕熊一样也有足够的优势,帮买家省钱几百元: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图:焕熊与零售平台买机价格对比

数据显示,目前焕熊用户对卖机结果,满意率高达99.3%,买机满意度占比也达到了99.0%。这足以为焕熊赢得各方面的信赖和认可。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图:官网满意度评价

正是基于用户对焕熊的强烈认可,让焕熊在上线短短半年的时间,注册用户突破百万,交易额突破3000万!

焕熊与中关村在线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二手市场新模式只是个开始

图:交易额300万

而这种创新模式和服务理念不仅是对二手数码行业的一种颠覆,更是对行业千亿级别市场潜力的激活及对循环经济发展的大力助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