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店顾荣:打造消费型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要在未来三年实现百倍增长

资讯 Tom    2018-05-07 16:59

5月5日,2018第一届贝店店主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以“我·时代”为主题,探讨社交电商日益火热的今天,个体的力量如何顺应时代,创造“我”的价值。大会上,贝店总经理顾荣首次公布贝店四大战略,并透露贝店仅上线9个月,在使用次数、月活增速等指标方面位列行业第一。

顾荣表示,贝店计划用一年半时间,将自己打造成为一家独角兽企业,并在年内成为最活跃、使用次数最多的社交电商平台。

贝店顾荣:打造消费型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要在未来三年实现百倍增长

社交电商是商业文明以来,第一次人人皆可参与并直接获益的风口

在顾荣看来,社交电商是移动互联网中最大的一个风口,并且也是最特殊的一个风口。其特殊之处在于,打破了此前凡风口即与普通大众无关的惯例,而成为商品流通以来,第一次人人皆可参与,并且人人能够获益的一个风口。而这也是社交电商飞速发展并成为电商新一极的重要原因。

对此,顾荣认为,未来三年,贝店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都将是现在的100倍。而这百倍的增速,将成为每一位贝店店主享受的福利和收益。

“社交电商是每个个体都能够崛起的领域,也是每个个体都能崛起的时代,这是我·时代。”顾荣说。

上线9个月,多项指标均列行业第一

从2017年7月上线开始,贝店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用顾荣的话来说,“9个月,贝店舍命狂奔”。

这一点,用几个数据足以说明:2017年8月,贝店上线并成交第一笔订单,而三个月多后,订单量破百万。从1到100万,贝店仅花了百天时间。

此外,贝店在行业中的排名同样亮眼:2018年4月,在社交电商APP使用次数排名中,贝店排名第一;第三方报告显示,贝店在3月和4月两个月,连续保持社交电商APP月活增速第一。“贝店速度”已经成为一个行业现象。

贝店顾荣:打造消费型社交电商平台,贝店要在未来三年实现百倍增长

四大战略,成就新一代独角兽

在顾荣看来,消费电商平台最核心的是将供应链与买家需求匹配,而贝店希望做的,就是帮助店主和消费者以及供应商实现多维连接。因此,贝店发布四大战略,完成贝店与用户、品牌和线下的连接,即城市合伙人、品牌合伙人、云货架,以及一县一品四大战略。

可以预见,一头足以影响行业的独角兽正在快速成长,而这次店主大会,正是贝店向行业的首次发声和展示。顾荣的演讲已经彰显了贝店的自信和野心,接下来贝店是否会如其所说,创造一个全新的“我·时代”,值得期待。

以下是顾荣演讲全文:

首先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杭州,来参加我们贝店第一次店主大会,这也是我们所有店主第一个自己的大会。

在开始之前,我先用三个核心里程碑来帮助大家回顾一下贝店在过去9个月取得的一些结果和目标。

首先第一个里程碑。2017年8月份,贝店正式上线运营,在2017年7月份贝贝集团看到社交平台机会,从团队搭建到供应链的搭建,从货品的寻找、仓储供应链,到客服、营销,我们只用了一个月时间,搭建出了贝店的事业。

第二个里程碑是2017年11月,我们成立正式开始运营100天,在双11期间订单量突破100万单,100天100万的订单量是整个零售行业中最最具有生命力和最最具有爆发力的业务。

第三个里程碑,在2018年3月,我们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增速榜上排名第一,而这个增速榜不只是社交电商,而是所有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这个增速是由我们所有店主带来的。

看完里程碑,在介绍后面打法之前,我们希望跟大家聊的事情是未来。未来是什么?我们认为未来是现在通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向未来的一个过程。而脚踏实地,代表我们增长的速度。所以我们认为,未来等于现在乘以未来的增长速度,未来就等于现在增长速度的N倍。我们现在想要用这个PPT,用20分钟时间来讲讲贝店的未来是怎么样的,大家的未来是怎么样的。

首先来看第一个数据,我们在今年4月份成为整个社交电商APP使用次数的第一名,这是一个非常重量级的数据,是代表真正有多少人在使用我们的APP,而且从2月份开始到现在,整个增长速度一直在攀升,一直在提高,而这一切都是由我们店主带来的。大家知道,贝店只有9个月时间,我们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队,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平台,大家也非常年轻,我们花了9个月时间,超过了别人3年做的事业,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第二个数据,贝店在3月份取得了整个社交电商APP月增速的第一名,这个数据为什么跟之前数据不一样?因为来源不一样,我们看到贝店在3月份以145.94%的速度位列电商第一名,这个增速是第二名的两倍以上,是第三名接近四倍以上。这个速度大家可以理解成是第二名+第三名增长速度的1.5倍,而这是贝店刚刚开始启动的速度。所以我们看到的贝店不只是现在已经有最多人次使用的APP,同时我们现在增长速度也是第一。

我们在3月份成为整个社交电商人均使用时长和人均使用次数的第一名,这代表什么?这代表用过贝店的买家、店主都更加愿意使用贝店,在贝店花的时间、打开的次数都是全行业第一。所以这两个数据代表我们有越来越多新的店主、新的消费者使用我们的平台,同时我们有越来越多老用户愿意使用贝店,在使用贝店过程中花了更多时间,打开更多次数。所以贝店2020年,三年之后我们认为是现在100倍的增速。按照我们的增长速度,按照33个月的方式去计算,我们认为2020年的贝店是现在的100倍。而100倍的增速,我们认为这就是现在在移动互联网当中最大的一个风口,这个风口其实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风口。大家都知道,雷军讲到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但是所有的风口跟普通大众没有任何关系,而在贝店这样的风口当中,它的特点是商品流通以来第一次人人皆可参与,并且是能够在这个风口中获益的一个风口。“人人平等,共享风口”,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心中默念三遍这样的口号,大家都能够享受贝店在未来所有增速带来的福利,所有增速带来的收益,这是我们给大家的一个承诺,同时也是我们的魅力,是所有人都能够享受的机遇,而不是少数人,只是少数公司的CEO、少数公司的团队才能享受的风口,这是一个人人平台共享的风口。

再往下,我们是一个消费电商平台,而消费电商平台最核心的是将供应链与买家需求匹配。贝店希望做的事情很简单,希望与店主朋友们一起,帮助店主实现与供应链的连接。而在供应链这端我们认为有三个纬度,第一个是品牌商品,我们有非常多品牌商品能够供应给买家。同时我们有非常多工厂直供商品,大家看到之前NTNL拉杆箱在我们平台上卖的有多么火爆,所以我们会投入很多资源去扶持、帮助,并且帮助供应商、买家找到这样的货品。

第三个是产地直采,今天有来自全国各地产地负责人,他们的到来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真正优惠、真正好吃、真正无污染的农产品,这是我们在供应链端希望打造的三个核心。

而在用户端,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店主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纬度服务好用户,待会儿我们会针对这样的规划进行对应介绍。

我们会讲消费者电商,那我们在消费者电商上究竟做了什么?我们未来的抓手是什么?

第一点,商品丰富度。截止到现在,第三方提供的数据,我们有2000个品牌,20000个SKU,成为社交电商里面商品丰富度第一的平台。这是我们对比所有的竞争社交电商平台,我们有2000个品牌,20000个SKU。同时可以看到贝店上商品的不同,比如服装我们引进了森马、拉夏贝尔、裂帛。在3C数码里面,我们还引进了TCL、美的、OPPO等等这样的品牌进入,品牌越来越丰富,而这个丰富带来的结果是整个行业商品丰富度第一的平台。但是我们认为这还不够,这是起点,我们今年承诺贝店在2018年实现有10000个品牌,以及100000个SKU。

第二点,除了有商品之外,我们价格优势怎么样?刚刚张总提到了商品的价格,通过三方的数据监控,我们有60%的商品已经是全网最低价。但我们今年目标很简单,我们希望90%以上商品能够实现全网最低价。所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推出一个服务,我们将针对所有电商平台进行比价,如果在我们贝店平台上买贵我们进行赔付。

第三点,有了商品,有了价格,我们希望在物流和服务体验上,能够保证在全行业的领先和优势。在实现领先10000个品牌和100000SKU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做到100%仓库自营入仓以及品牌直供,来帮助所有消费者和店主把关好消费者体验,把关好商品的体验,让店主没有任何压力地进行商品销售。所以这是我们在整个商品用户端希望做到的三个事情,也希望给大家承诺商品越来越好,并且会领先于同行。同时在价格上实现贵就赔,来对比所有品牌的价格实现买贵就赔付,真正在贝店平台上买到全网最低价的商品。最后,通过自营仓加品牌直供方式来实现整个平台优质体验的保障。

讲到零售,通常会讲到一个关健词,就是线下经销商。我们发现线下经销商有三个明显的特点和两个核心优势,三个核心特点是什么?第一,人数非常少,成为品牌线下的渠道、线下供应商是非常难的,有全国代理、省市代理。第二,线下代理需要有非常雄厚的资本,需要非常强的人脉,才有可能实现我对品牌的代理。第三需要囤货,绝大多数品牌需要通过自己囤货的方式来实现商品的销售。而线下代理实现的两个核心优势是什么?第一,他们获得品牌直接颁布的授权书,来确保商品的质量。他们第二个核心价值是能够获得除了销售佣金之外额外的销售返利。而贝店希望帮助店主来建立这样的线上分销体系,能够让所有的店主都能零门槛代理所有品牌。而这个代理他能获得的权益是什么?第一个,能够获得品牌直接受益到店铺,受益到个人的线上经销证书,大家可以用这个证书去告诉买家我们就是这个品牌的代言人,我们就是这个品牌的合伙人,我们就能够正正当当来销售这样的商品。第二个获得的权益,除了我们常规所有的商品销售都能够获得收益之外,所有的品牌合伙人都能够获得额外的销售返利,并且只要我们在这个品牌上耕耘越深,获得的销售返利将会更高。同时我们将在店铺醒目的位置来展现品牌合伙人信息,让所有买家在店铺里面购物的时候都能够真真切切看到我们品牌给到大家的授权,给到大家的证明,让大家成为真正的线上代理。

而我们今年的目标也很明确,我希望能够帮助1000个品牌来实现线上经销体系的建立,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20万以上的店主成为我们品牌合伙人,真正实现帮品牌来进行销货,自己成为品牌经销商。而品牌合伙人,我们只需要成为店主,就能够获得1000个品牌的线上授权经销代理资格,而这个资格如果在线下,你个人,不管是普通大众,还是你有多少资源,都很难获得。这是我们给到店主的福利,希望店主能够从中获益。所以这是我们推出的第一个业务,叫品牌合伙人。

第二个业务,我们称之为城市合伙人。社交电商里面最核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而对于店主来说,我们简单把人群做一个划分,实际上有两类人群,一类是熟人,第二类是新粉丝,而在社群运营当中最难的方式是能够获得新粉丝,所以我们成立城市合伙人,我们来帮助城市合伙人获得整个线下和线上新粉丝的流量和来源。城市合伙人实现的方式非常清晰,第一,我们将会与公司直接签约,获得官方的资格。第二,我们将会获得官方提供的精准买家以及意向店主的流量,帮助大家真正拓展陌生人的流量,拓展新粉丝的流量,实现大家社群持续和快速增长。第三,帮助城市合伙人在线下进行活动,包括线上推广活动的支持。而在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帮助1000个店主成为城市合伙人,并且公司愿意投入2个亿的资源来帮助城市合伙人获得我刚刚提到的新粉丝,获得线下的活动支持和推广资源。所以这是我们推出的第二个产品,叫城市合伙人,我们希望真正能够帮助店主获得新粉丝,来扩大我们的社群,扩大我们的收益。

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场景化的模式越来越打通,线上线下边界越来越模糊,我们发现越来越多新零售关健词被提及,而贝店拥有未来10万SKU的情况下,新零售这个事情我们义不容辞。所以在今年我们马上会推出云货架,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店主不仅在微信当中进行商品经营,同时能够打通线下,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实现新零售的业务。而做这个事情能够给大家带来什么好处?第一,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升品效,无需囤货就能够共享贝店1亿以上的库存,同时能够共享10万SKU的商品。10万SKU什么概念?等于5倍于沃尔玛商品的SKU,大家可以将这样的云货架放到自己店铺当中,就能够有超过沃尔玛5倍的商品。第二,能够帮助所有拥有线下资源的店主们,来实现新用户的获取和老用户的留存,来帮助大家真正实现社群的活跃和社群的成长。最后,我们认为只有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才能够实现更多收益的方式。所以我们推出了第三个业务—云货架,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打通新零售,让大家通过一个小于5平米的产地,就能够获得跟线上一样的资源,获得真正5倍于沃尔玛商品的丰富度,来帮助大家实现收入的提升。

其实我们在之前,包括柚子、橙子、猕猴桃、苹果、芒果等等,都是在我们社群当中受用户喜欢的商品,而这9个月当中贝店实现了100款农产品的销售,实现了500万斤农产品的销售,帮助了农民,这里面是所有的买家、店主为贫困农民献出了爱心。2018年,我们将继续深入与精准扶贫县进行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帮助100个扶贫县,打造100个特色农产品产业带,帮助10万户的农民增收,而帮助10户农民增收是我们所有店主一起帮助他们实现增收,大家在当中存在着非常强的社会责任感。贝店不仅是一个电商平台,我们是一个有爱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个公司,我们希望真正来帮助农民进行脱贫,来帮助农产品进行上行,帮助10万农民进行增产和增收,来帮助他们实现业务的增长。

最后,我想再重复说一下我们核心的价值观,我们的价值观很简单,就是两句话:第一个是让买家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第二句话是让店主可持续赚到钱。可持续这个关键词非常重要,我们跟其它社交平台不一样,我们认为只有可持续帮助店主赚到钱,才是我们要做的社会价值和社会意义所在。所以我们希望真正的帮大家去服务好买家,只有把买家服务好了,才能真正实现让店主赚到更多钱的目标。所以我们对优先级的评判,我们认为买家第一、店主第二、品牌第三,我们希望真正帮助店主服务好买家,让买家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帮助店主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持续赚到钱。贝店是一个终生的事业,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这个事业当中不断产生社会价值,不断产生共享生活,让自己的美好生活跟身边的人分享,同时能够获得我们自己的收益,能让我们自己的生活富裕,能让我们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2018我们目标很简单,成为最多消费者使用,并且最受店主信赖的社交平台。这是我们的目标,而且我们已经在这个路上。

最后,我想重申一个点,2020年的贝店是现在的100倍,这是一个共享的风口,这是在座所有店主都能够享受的风口,在社交电商里面这是每个个体都能够崛起的领域,每个个体都能够崛起的时代,这是我·时代。我们希望在2018年能够帮助各位店主实现自我的突破,实现自我的收益。2018,我们一起努力,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