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海外版登顶马来西亚应用商店总榜,AI技术、本土化运营成背后功臣

资讯 Tom    2018-05-30 09:58

抖音海外版Tik Tok在东南亚势头不减,继在泰国、越南等地登顶App Store及Google Play总榜后,近日又在马来西亚的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两大应用商店双双拿下总排行榜的第一名。

图片
抖音海外版登顶马来西亚应用商店总榜,AI技术、本土化运营成背后功臣

抖音在马来西亚的成功,与其背后的技术支撑和本土化运营理念密不可分。

基于数据挖掘技术,抖音可以向海外用户精准推送短视频内容。基于字节跳动AI技术的背景分割、音乐滤镜、AR 贴纸、“实时染发”等功能和特效,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用户可以轻松地在手机上使用Tik Tok拍摄和剪辑视频。

通过技术手段提高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一直是字节跳动公司的国际化策略。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Tik Tok为马来西亚用户提供了定制化服务,在特效和贴纸中加入了如国旗、双子塔等元素。其中以马来西亚国花为形象制作的贴纸,深受用户们喜爱,上线四周使用量便高达35000次。

全球化是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2018年的关键词。公开消息显示,自2017年下半年启动国际化以来,抖音在海外持续获得突破。Tik Tok在日本、泰国、菲律宾、柬埔寨、越南等国家都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均多次登顶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同时,抖音欧美版musical.ly在美国、法国和德国同样登顶了当地的应用商店总榜。

抖音海外版登顶马来西亚应用商店总榜,AI技术、本土化运营成背后功臣

抖音总裁张楠透露,团队运营推广海外产品跟国内的打法比较相像,例如通过综艺节目的投放、与文化机构合作等等,不过UGC平台主要还是靠创作者自发推动。

目前,抖音海外产品月活用户已经过亿。抖音在各国的流行,不仅将中国文化之风吹向海外,也开启了中国产品出海新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