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资讯 Tom    2018-05-30 09:48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颁发“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非洲首批成员国证书)

2018年5月24日,为庆祝非洲联盟成立55周年,由非洲国家驻华使团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合茂(北京)数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中非商业论坛”及“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非洲首批成员国单位合作发布会”在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非洲成员国单位驻华大使们合影)

非盟轮值主席国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CharlesKayonga)、贝宁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SimonP.Adovelande)、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莫图西·帕拉伊(MothusiB.R.Palai)、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TaniaRomualdo)、索马里驻华大使尤瑟夫·哈桑·易卜拉辛(YusufHassanIbrahim)以及乌干达、南非、苏丹、布隆迪、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以及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马振轩会长,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副会长、合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合茂数字董事长王克,合茂数字常务副主席、总裁朱圣圣,合茂数字执行总裁王军,合茂集团总裁、合茂数字执行董事、投资总监王峰等出席。来自中国企业界、媒体界、学术界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非盟轮值主席国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CharlesKayonga)致辞)

非盟轮值主席国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致开幕辞。他回顾了非洲国家独立自强和创立“非洲日”的历史。他表示,非洲年轻人口数量到2050年会增长为8.3亿,这意味着非洲会有更强劲的生产力,非洲每年将有2000万人进入劳动力市场,但非洲缺乏足够的就业岗位。卢旺达目前担任非盟轮值主席国。上述情况正如卢旺达总统在今年早些时候所提及的:非洲大陆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非洲要为自己的人民赢得发展和繁荣。基于此,非洲国家领导人提出了“2063年议程”。今年3月25日,44个非洲国家在卢旺达首都签署协议,希望建成非洲自由贸易区,让非洲大陆55个国家的12亿人民从中获益。查尔斯·卡勇加表示,今天的活动将有助于非洲国家与中国企业家对接,有助于促进非洲投资环境的发展,也有助于促进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查尔斯大使表示,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非洲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支持,相信通过中非数字经济的合作,将推动非洲经济的更快速发展。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 致辞)

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在致辞中表示,向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并通过使节向非洲兄弟姐妹们致以“非洲日”的节日祝贺。马振轩说,十多年来,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一直是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与非洲各国结下了深厚情谊。在查尔斯·卡勇加大使阁下的鼎力支持下,中心今天有幸举办此次论坛,希望活动能够增进中非双方、特别是中国企业界对非洲的了解,将中非友好切实地转化为合作成果,不断造福于两国人民。同时马振轩表示,合茂集团推动中非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的建设,将为中非经济发展合作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祝愿合茂数字能够奋发有为。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合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合茂数字董事长王克先生致辞)

合茂集团董事局主席、合茂数字董事长王克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弯道超车的新契机与新机遇,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目前最强有力的实现手段与工具,合茂团队近年来一直深耕大数据和数字化产业领域,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与合作中,将合茂数字的技术带给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的各个成员国单位,用区块链的技术助力各成员国单位的产业与金融的发展和升级。因为合茂数字未来不仅将会在数字货币、知识产权交易、支付结算、票据流转、供应链金融、证券发行与交易等金融方面助力成员国单位,同时,也将会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架构,去实现产业区块链的合理应用,解决中小微企业的难点与痛点,及产业升级转型中遇到的瓶颈,包括进出口产业、影视剧产业、通用航空产业、汽车制造业、光伏及太阳能产业、中医药产业、安全生活及安全生产产业等。合茂数字,期待大家相聚2018年6月份,一起携手共筑未来产业,共同见证数字化未来的无限商机与发展空间。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马振轩会长向非洲使团赠送“非洲日”55周年“生日礼物”)

活动上,马振轩会长向非洲使团赠送“非洲日”55周年“生日礼物”,卢旺达、贝宁、博茨瓦纳、佛得角、索马里五国驻华大使代表非洲使团接受礼物。

同时,贝宁、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卢旺达、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等八国驻华大使和使馆外交官先后就各自国家的营商环境进行了介绍。各国代表使节纷纷表示期待与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相信一带一路数字经济联盟一定可以带领大家步入新时代的快速发展轨道中。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莫图西-帕拉伊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贝宁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尓-阿多韦兰德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馆代表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卢旺达驻华使馆代表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津巴布韦驻华使馆代表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南非驻华使馆代表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坦桑尼亚驻华使馆代表致辞)

合茂数字经济助力非洲经济新腾飞

(乌干达驻华使馆代表致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