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求实揭秘:为何青岛的大爷大妈纷纷哭诉,晚间生活凄凉?

资讯 Tom    2018-05-30 09:35

你家小区还有广场舞队的存在吗?小区里的大爷大妈总是活力四射,整齐划一。而中高考在即的你,披星戴月。在学习的阶梯上脚步沉重,肢体麻木。上千张的语数外、文理综试卷,肆意吞噬你的青春活力。与广场舞大爷大妈比起来,你简直自愧不如。

历经模考千锤百炼的你,难得有一刻归家后的休憩。然而,楼下大爷大妈舞兴正酣,一阵阵绿旋风吹得你发晕。

现在,再也无须担心夜间学习时,广场舞为你带来的噪声困扰。

岛城降噪

大爷大妈晚上不能跳广场舞了?不止如此,中高考期间岛城还贴心推出“为考生送安静”的降噪活动。

降噪活动在岛城由来已久。1996年由青岛市环保局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推行以来,2018年“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已经是第23次举行。

从5月15日晚8时起,岛城调至“静音模式”。每日晚八点至次日凌晨6点,全程禁噪。青岛市政部门考虑到中高考临近,广大学子的学业负担加重,致力于为考生们创造更安静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青岛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市地铁办等七部门联合下发通知,特此在中高考期间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严格监督和管理各类环境噪声污染。对莘莘学子来说,考虑的相当周到。

目前,全市夜间施工审批工作已经暂停。七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重点严肃查处包括广场舞、室内装修、工地施工等十大类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行为。

求实揭秘:为何青岛的大爷大妈纷纷哭诉,晚间生活凄凉?

针对“为考生送安静”活动,市环保局将从三大区域展开:学校,住宅科教和工业企业。昼间重点监控各学校周围,夜间重点监控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同时环保部门将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工业噪声污染源的管控,并积极加强与公安、城建和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的防控措施,严查各类噪声污染。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发电机、破碎机、制造机械等设备,督促企业按照标准要求落实防噪降噪措施,确保厂界环境噪声达标。

中高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由环保部门专员不间断巡查,加密巡查频次,扩大监管范围,对考场周边产生噪声污染的工业企业,责令停止产生高噪声设备的作业。

求实积极响应降噪活动

广大考生不仅深受岛城关怀,求实同样牵挂在心。青岛求实学院秉承降噪宗旨,作为昼间重点被监控区域,求实学院积极响应降噪活动。

在5月15日至6月15日中高考期间,求实严格控制校外车辆入校,禁止校内及周边车辆大声鸣笛,晚八点后停播校园和商店广播,携手岛城降噪活动,为考生营造最适宜休息、学习和考试的环境氛围。同时,求实学院将加大对噪声控制的监管力度,遇到噪声污染及时投诉,配合降噪活动的推广和解决。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海滨城市的一所高起点、多层次、综合性高等院校。护理医学、老年护理等热门护理专业,空乘院校空乘专业为青岛培养大批空乘人才,高铁铁道和轨道交通等学科为青岛高铁乘务持续输出人才资源。更有金融学、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等十余个特色专业,并开设五十个热门专业。

求实以学生为本,携手岛城为广大考生共同降噪。没有广场舞的旋律,夜学思路清晰,睡梦无所烦扰。青岛求实为广大考生寄寓最衷心的祝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