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资讯 Tom    2018-05-30 11:11

扎根滇式糕点行业三十年的嘉华食品,已是云南鲜花饼的代表品牌,每年生产数以亿计的鲜花饼。近日,嘉华食品花工厂完成了自动化升级改造,让我们来到嘉华花工厂一探究竟,广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嘉华鲜花饼主要成分——玫瑰花馅是如何制作的?

自动化全线革新 护航品质升级

匠心制造,品质先行。嘉华食品为提升产品品质,从源头开始布局。早在2008年嘉华食品开始建设自有的千亩有机玫瑰园。选取云南气候宜人、环境优越的马龙县落地,严格按照国际有机生产标准种植养护,整个玫瑰园不沾任何化学农药与肥料,有机肥灌溉,物理/生物手段防虫。

坚持高标准的养护,为嘉华有机玫瑰园赢得了中国、欧盟双有机认证荣耀,为嘉华鲜花饼打上“安全健康”标签。

目前,嘉华花工厂与千亩有机玫瑰园产业链建立直采通道,从玫瑰园采摘完毕,全程冷链运输至鲜花工厂进行后续操作。采摘到分拣,从清洗到制馅都进行了合理的规划设置,减少了加工期间的水分流失,最大限度保留玫瑰花的香味与鲜度。

嘉华花工厂已取缔以往全人工捡花,升级改造为全自动捡花系统,在分拣、筛选、除杂、消毒全面实现自动化生产。对比以往全人工捡花,自动化捡花系统不仅能减少人员投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能避免人工出错造成产品品质下降,实现产能和品质的双重收益。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打散,采摘后的玫瑰花上线,自动化生产线将花瓣和花蒂快速打散。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风选,设定合适的风量大小,将打散后的花瓣和花蒂进行分离,保留玫瑰花瓣。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色选,去除与玫瑰花瓣不同颜色的杂物,如叶子、花蒂、杂草等。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四次静电除杂,去除毛发等纤维物,确保产品高洁净度。

当日鲜花运输分拣工作规定在六个小时内完成,经过静电除杂后的玫瑰花一部分会直接制作成玫瑰花馅,一部分新鲜玫瑰将在真空包装后进行低温冷冻,以备后续花馅制作。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新鲜制成的玫瑰花馅。

全面革新 探秘嘉华食品花工厂技术升级之道

新鲜玫瑰花瓣真空速冻储存,在-18℃储存环境中能最大限度保障玫瑰花馅料的新鲜。

科技投入助推产业升级 永葆企业核心力

聚焦生产线革新,以工匠精神打磨每款产品,嘉华食品始终保持无止境的进取心,不断增强自身实力。2017年12月,云南嘉华食品高标准示范车间就正式落成并投入生产运作,凭借目前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以及管理模式,现已成为质量实践基地以及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此次花工厂升级,又一次展示嘉华食品的综合实力。

2018年,中国食品制造业已经迈进了新的阶段。作为云南食品行业的领头企业,嘉华食品认真贯彻“为消费者创造超值的产品体验和服务体验”的理念,对生产环境条件不断升级。嘉华坚信,行业在变、渠道在变,但产品、创新的本质不会改变,优质产品永远是一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