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打车环境堪忧,自家车就高枕无忧了吗?

资讯 Tom    2018-05-30 11:08

最近一段时间,网约车可谓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抛开司机与乘客之间阴霾重重的信任关系和安全隐患,或者有人觉得这些事故发生都是小概率事件,只不过让媒体无限放大,那么车内“环境”问题可谓一直存在且一直在被诟病。

虽然被明令禁止,但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乘车时吸烟算是司空见惯。除了“烟味”以外,司机或者乘客车内吃东西引起的味道、不太注重个人卫生带来的异味、夏天汗涔涔的气味等形形色色的怪味道也着实让人头疼。

滴滴打车环境堪忧,自家车就高枕无忧了吗?

但无论是网约车,还是自家车,上述味道,充其量能够引起不悦。而真正威胁人们健康的,有些并未被觉察,有些甚至都没有味道(如甲醛等)。

由于夏季气温和湿度相对较高,阳光照射的强度也比较大,车内污染物更容易挥发。除了我们熟知的几年都挥发不完的甲醛、甲苯以外,车内还充斥着二氧化硫、臭氧、粉尘、二甲苯、pm2.5……

人们渐渐意识到车内这种相对密闭的空间,却有这么多污染物,不禁为健康担忧。那么,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1.开窗通风

上车之前,开窗通风是十分必要的。无论是在地下停车场里放置多时,还是阳光下暴晒许久,上车之前,车内污染物浓度都是非常惊人的。但是也不用太担心,此时打开车门,摇下车窗,想办法让车内空气流通一小会儿(比如扇动车门、打开空调)再上车,便可以除去大多污染物。

滴滴打车环境堪忧,自家车就高枕无忧了吗?

2.持续空气流动

上车之后,还要注重空气流动性,否则污染物便又积聚起来,回到上车之前的状态了。虽然冬季大家也不开车窗,但是在冬季人们一般会打开外循环,让发动机的热量循环进来,让车内尽快温暖。而夏天则不然,人们会关闭车窗和外循环,打开空调,让车内尽快凉爽。

上车之后,还是要让空气循环起来,而由此带来的pm2.5、二氧化硫等问题,则可以通过在车内加装车载空气净化器来解决。

3.车载空气净化器好不好用?

来自芬兰的LIFAair空气净化器,为我们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理念:车内空间虽然小,但是由于通风需求比较大,所以车载空气净化器的洁净空气量不能小。一是空气要被净化,需要大风量搅动空气并把空气吸进来以达到净化效果,否则空气会“绕过”净化器;二是如果洁净空气量太小,而车内换气量又比较大,净化的速度会追不上污染物进入车内的速度。因此,市面上常见的车载空气净化器cadr值只有10-30m3/h,经常被诟病“鸡肋”。而LIFAair车载空气净化器,CADR值高达100m3/h,而体积依旧很小巧。

滴滴打车环境堪忧,自家车就高枕无忧了吗?

4.注意尾气污染

车内空气净化器的滤芯,与家用净化器的使用场景不同。在行驶的道路上,无论是开窗还是开启外循环,都容易受到尾气的污染,而二氧化硫这种尾气中主要污染物,却常常被忽视。LIFAair车载空气净化器所选用的滤材,特针对道路空气特点,可以净化空气中的二氧化硫,让通风换气无忧。

5.留心二氧化碳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而夏天开车犯困,可不单单是“热”这么简单。如上文所说,夏季驾车,通风换气容易被忽略,而这时,二氧化碳就会在车内迅速积聚。而二氧化碳浓度高,就意味着氧气不足,便会使得室内或者车内人员犯困。LIFAair车载空气净化器采用分体式智能监测运行设计,在控制端配有二氧化碳传感器,并有超标提醒,减少司机困倦,提升驾驶安全。

理念往往比产品更重要,而源自芬兰的LIFAair,无论是家用净化器、车载净化器、防雾霾口罩等,都把北欧生活哲学融入产品设计,让我们可以静享芬兰品质生活。

炎炎夏日,我们控制不了天气,但是我们可以掌控车内的环境,让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自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