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CT凤凰花嘉年华 我们自然在一起

资讯 Tom    2018-05-30 11:06

 

OCT凤凰花嘉年华 我们自然在一起

2017凤凰花摄影大赛二等奖作品。作者:胡可

OCT凤凰花嘉年华 我们自然在一起

小提琴手们优雅唯美的演绎,如诗如画令人陶醉。陆颖/摄

OCT凤凰花嘉年华 我们自然在一起

小提琴手们开心地学起了凤凰花嘉年华的经典手势。陆颖/摄

OCT凤凰花嘉年华 我们自然在一起

来自多多熊艺术家园的孩子们在彩绘钢琴,完成“Play me, I'm yours-自然发声”活动首秀。陆颖/摄

OCT凤凰花嘉年华 我们自然在一起

华侨城生态广场,一群身穿芭蕾舞裙的小精灵翩翩起舞。陆颖/摄

5月底的深圳,烈日灼烧着每一个角落,但热浪也让这座花城的每一个生命都跃动起来,沿着深南大道一路向西,格桑花、向日葵、簕杜鹃等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或娇艳缤纷,或青翠欲滴,处处呈现出一副蓬勃怒放的景象。其中最为光彩夺目的当数那枝头上开得正艳的凤凰花。

深圳人对凤凰花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花间里,老人领着小孩、好友结伴同游、情侣携手相伴,在这开得正艳的凤凰花下,或享受、或记录着属于他们的“醉美”时光。华侨城集团顺应市民的文化需求,立足深圳绿色发展成就,应势打造出了一年一度的 OCT 凤凰花嘉年华,成为一个充满生活与艺术气息的绿色“节日”。5月25日,华侨城的凤凰花下迎来了一场人与自然、人与艺术对话的网易直播,记录了深圳人轻松、闲适、趣致的生活,有艺术,有生活,有参与,我们,自然在一起。

花儿与少年 这是一座城市的嘉年华

“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5月25日下午的华侨城生态广场,应景又清脆欢快的尤克里里弹唱响起,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倾听。这边的歌声未落,另一边的凤凰花树下,一群身穿芭蕾舞裙的小精灵翩翩起舞,为生态广场增添一道绝美风景;生态广场的另一角,小提琴手优雅唯美的演绎,也如诗如画般令人陶醉。

在这个美好的下午,市民带着如盛开的凤凰花般美好的心情,一起来到华侨城生态广场赶赴这场与自然的约会,构成了一幅唯美的影片,为夏日的深圳增添活力。

带着小姑娘们在花下起舞的华夏艺术培训中心老师介绍,舞蹈是一种表达灵魂和情感的最美丽的语言,是身体与自然的一种对话。每年这个时候,华侨城生态广场的景致美不胜收,也正因为凤凰花特别有青春气息、热烈奔放,她才把课堂搬到这里,让学生们在自然中体验艺术之美。

“树荫中,喷泉旁,花儿与少年,一切都恰到好处,给人一种自在、舒服的感觉。”路过华侨城生态广场,被这里的一切吸引住的王女士也不禁感叹:“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感觉这里的居民、学生甚至小动物都享受着这一切,并且用一种闲适的姿态以及自然的艺术,与整个城市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Play me,I'm yours-自然发声”完成首秀

“看,我调的这个颜色是不是很像凤凰花,我要在钢琴上画一朵凤凰花。”在华侨城生态广场,来自多多熊艺术家园的孩子们争先为钢琴涂鸦,用手中的画笔传达凤凰花之美,玩得不亦乐乎!

深圳奇异的果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兴庭介绍,这是第三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主题活动之——“Play me, I'm yours-自然发声”,该活动是由英国创意艺术家Luke Jerram发起的全球性城市公益钢琴活动,秉承“人人都可以弹奏的钢琴”的理念,自2008年起,已有累计超过1850台钢琴在全世界55座城市里弹奏出悦耳琴音,让超过一千万人感受并分享音乐的动人魅力。“除了小朋友们正在创作的这台钢琴外,另外还有11台钢琴由本地艺术家进行创意创作,并在6月9日集中摆放在生态广场,奏响嘉年华的音乐之声。之后,这些经过艺术家改造后的钢琴将摆放在深圳各个景观地标位置,让市民自由弹奏,让艺术与生活融在一起,满城响起欢乐浪漫的琴声。”罗兴庭表示。

置身在浪漫凤凰花下的孩子,与自然在一起,用灵巧的小手,让钢琴上“绽放”出了一朵朵凤凰花。经过多多熊艺术家园的孩子们妙笔生花的描绘和点缀后,“华侨城凤凰花嘉年华”海报立体版的钢琴全新展现出来,孩子们看着自己的画作,惊喜不已。

别具一格的钢琴,吸引了华侨城小学刚放学的学生上前弹奏,来自暨南大学旅游学院的学生也禁不住诱惑,现场一口气弹奏几首钢琴曲,悠扬欢快的琴声与涂鸦色彩相得益彰,在凤凰花下演绎这最美的彩色钢琴曲。

据悉,除了“Play me, I'm yours-自然发声”外,本届由公众艺术、公共参与、讲座、表演、游学、市集等多样形式组成的OCT凤凰花嘉年华,还策划了包括“自然音乐会”、“环境戏剧”、“一吨知识书店”、OCT凤凰花摄影大赛、“种子游学”、“自然市集”、“自然艺术”、“Pecha Kucha night”在内的一系列丰富活动,将城市中的人与自然交融,引导公众对“自然”多层含义的再思考,提倡公众表达对自然的态度。

助力创森 人、自然、城市,自然在一起

据了解,2016年首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以深圳华侨城为起点,主题是“让生活变成一场节日”,活动主旨是为市民打造一场充满生活与艺术气息的节日,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永恒追求。2017年,结合“深圳植物年”,第二届OCT凤凰花嘉年华与第19届IBC国际植物学大会、深圳植物学会、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围绕“这很自然”的主题展开,带领城市人在不同的体验中,用新视角观察生活,同时营造一个自然生长的品质社区。今年第三届OCT凤凰花嘉年华则由深圳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深圳创森办)指导、华侨城集团主办,继续将生态环保、文化艺术深植公共空间和社区生活,进一步探讨人、自然与城市之间的关系。

迄今为止,三届OCT凤凰花嘉年华的主题与内容,均与人、自然和城市发展息息相关。主办方华侨城集团借助公共活动,致力于对城市发展、生态环保、公共空间进行思考和优化的努力历历可见。

作为一场大型的自然艺术活动,今年华侨城集团提出“自然在一起”为主题。华侨城集团企业文化部副总经理蒋坤尧表示,凤凰花嘉年华旨在通过公众艺术、公共参与、讲座、表演、游学、市集等形式,让自然超越自然,作为一个连接点,将城市中的人与自然连接在一起,引导社会大众对“自然”多层含义的再思考,倡导民众对自然态度的表达。在初夏的凤凰树下,让我们一起探索、一起寻找生活中自然的本质,倡导一种自然在一起的自然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