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论下代青年商业领袖,还看今朝 ——广财2018年财大论坛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18-05-30 14:51

5月28日晚,第八届广财校园财大论坛于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成功举办。这一学术型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校团委主办、高顿财经联合主办,广财学生会承办,与会学生超过350人,全场座无虚席。

论下代青年商业领袖,还看今朝 ——广财2018年财大论坛圆满举办

本届财大论坛以“YOLO说——青年商业领袖”为主题,“YOLO”为英文“You Only Live Once”的首字母缩略词,意为人生只有一次,鼓励不怕冒险、大胆创造的精神,尤为契合当下大学生的想法。

活动邀约了来自学界、商界、传媒界的四位资深嘉宾,包括原广东财经大学校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王华教授;普华永道风险及控制咨询合伙人、ACCA资深会员、ACCA中国智库成员林祖辉先生;越秀交通战略投资与发展部总经理、中大岭南学院IMBA 、ACCA卢凯先生,以及盛天文化传媒CEO、曾任职于华娱卫视的资深媒体人张岚女士。

在嘉宾个人演讲环节,王华教授就当下科技发展趋势、商科教育变革以及高校人才培养对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他的观点精华是“在科技的冲击下,我们应当不断学习,把握当下时间”,王教授的演讲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来自普华永道的林祖辉先生作为金融行业的佼佼者,着重分享了他的从业经历,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职业发展规划建议。

卢凯先生则是分享了他在越秀交通集团的十多年中,在审计、客户关系管理、风险把控、战略投资等不同职位上的职业经验与心得,并讲述了4天横穿120公里沙漠的亲身经历,强调人的能量无限,最重要是不忘初心。

而资深媒体人张岚女士,就当下社会文化以及人才成长话题展开分享,认为大学生应当丰富自己的各项能力,并以自身故事抛出“自信心,是对自己能力的把控”,“人生是一道选择题和填空题”等观点,极大地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引得多位同学纷纷举手提问。

嘉宾演讲后是圆桌讨论环节,嘉宾各抒己见,大咖们思想火花碰撞间,也吸引了学生们共同发问和加入讨论。资深媒体人张岚女士作为讨论环节的主持人,提出当前大学生最为关心的多个热点问题,嘉宾共同参与讨论。在探讨“大学生在面对考证、考研、出国进修及其他毕业选择时,应报以什么态度”这一问题时,王华教授提出“人应有远见”的观点,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其它嘉宾老师的认可。关于“大学生是否应该早早规划好自己的道路”的问题,学金融出身的卢凯先生认为应当提早规划,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林祖辉先生却认为太具体的规划反而会使年轻人失去选择的机会;而张岚女士则认为,规划是必要的,但同时更应做好最基本的准备,过好今日,珍惜当下。

论下代青年商业领袖,还看今朝 ——广财2018年财大论坛圆满举办

财大论坛作为广东财经大学的年度校级品质活动之一,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深度、有内涵、对大学生具有成长参考价值的活动。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的高顿财经,更是使今年的活动更上一个台阶。

高顿财经是高顿教育集团旗下品牌,专注于提供全球知名的财经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培训。历经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较大的财经培训机构之一。高顿财经以“成就年轻梦想,推动中国新商业文明发展”为使命,通过帮助参与学习的每个个体成就财经精英梦想,提升中国财经行业整体国际化水平,从而推动中国新商业文明建设。

论下代青年商业领袖,还看今朝 ——广财2018年财大论坛圆满举办

图中从左至右,高顿财经华南区高级项目经理吴书城、学校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钟智老师、嘉宾王华教授、嘉宾卢凯先生、嘉宾林祖辉先生、嘉宾张岚女士、高顿财经市场与品牌中心区域经理林穗青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