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筑航天新时代 东方红航天生物成军民融合战略先行军

资讯 Tom    2018-05-30 15:28

1970年4月24日,我国成功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太空。一曲悠扬的《东方红》乐曲在浩瀚太空奏响,宣告了中国进入航天时代。如今,我国在轨卫星超过200颗,中国航天人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出累累硕果,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正式进入了新时代。

国际航天竞争加速 军民融合为航天强国建设提供动力

目前,全球47个国家、地区拥有自己的卫星,12个国家或组织具备发射卫星的能力,170多个国家使用空间服务,近30个国家制订了航天法规,航天国际竞争加剧,国际合作也在拓展。而中国航天经历了60多年风雨,取得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和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已处于世界航天大国之列。

同时,我国在建设航天强国的道路上,正在加速推动航天科技工业的技术转移转化,航天产业高新技术密集,是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号角,标志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从此进入了新时代。

共筑航天新时代 东方红航天生物成军民融合战略先行军

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实施 东方红等企业迎来新机遇

当前,我国军民融合战略进入到深度实施阶段,这些大政方针在促进航天科技发展的同时,也给军民融合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生物产业的中坚力量——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院)发起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东方红航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航天员营养食品与饮料研究课题”、“国防科工委军转民:利用航天技术制备富硒红曲课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民用产业研发项目:利用航天生物技术制备辅酶Q10”等课题的研究。并依托中国航天的资源优势,多次利用神舟号系列飞船和实践八号、实践十号卫星进行空间搭载和空间诱变育种研究,创造了航天生物产业化的成功先例。

共筑航天新时代 东方红航天生物成军民融合战略先行军

从1997年创立至今,东方红公司一直致力于利用空间特有环境、结合现代生物技术,运用航天医学成果,进行生物产品的研发、生产,形成了基于航天特色的保健食品、营养补充、美容护肤、家居生活、军工科技五大支柱型产品体系,逐步实现规模集团化、经营国际化,为我国航天民用健康产业拓开了一条新路。

中国航天路几多风雨几度荣光,如今,航天事业不仅仅是国家科研部门的建设,更是需要一个社会集体的努力来成就。在建设航天强国的道路上,加速推动航天科技工业的技术转移转化,实现“军民融合发展”势在必行。相信以东方红公司为代表的航天民用重点企业将紧抓航天产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开展多种形式的产业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加速航天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中国航天民用健康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向航天技术开放融合发展的产业高地持续迈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