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大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促校友与母校同发展

资讯 Tom    2018-05-30 17:20

近年来,各地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也越来越重视高校校友会的建设。校友会的建设,不仅能给校友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成长、重叙情缘的平台,更能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开展多层次的联系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校友活动开展,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相互帮携、促进团结合作,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激励校友发扬母校的传统精神,为母校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会正式揭牌,聚贤才瞰未来

5月26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麻章校区AB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校友会成立庆典由该院主办、该院校友工作办公室承办,深圳市菁视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媒体宣传支持。

 

海大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促校友与母校同发展

校友会成立大会活动现场

该院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校友代表不辞万里归来,与母校师长欢聚一堂,见证学院校友工作新篇章,共话母校繁荣发展新时代。该院集团及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在校师生,一同见证这历史性时刻。

海大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促校友与母校同发展

嘉宾共同为学校校友会揭牌

活动上,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的相关领导纷纷致辞,向该院广大的校友表达了诚挚问候和深切的牵挂,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的办学成果。同时解读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从成立校友会筹备机构、搭建校友平台、建章立制推动校友工作规范等方面汇报了校友会筹备工作。

会议现场审议通过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和首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其人选建议名单。集团领导、学院领导、校友代表一起为校友会揭牌。

心系母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校友会成立仪式举行后,5月26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于麻章校区翰林园一楼举办了“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代表座谈会。该院领导在会上,从人才培养有特色、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专业建设颇有成绩、学生就业能力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富有成效、坚守“心中有学生”的学生管理理念、国际交流与合作丰富多彩、校区建设日趋完善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成绩显著共十方面为校友们更详尽地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

海大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促校友与母校同发展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校友畅谈甚欢

校友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了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院和老师的教育与栽培感激,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从校友会的建设和管理、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关注在校生心理健康教育、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以稳定师资队伍、搭建更广阔的职业规划指导平台等提了很多建议和意见。座谈会结束后,校友和师长同游了寸宝路旧校区与新湖校区,感受学院的快速发展与变化。

该院负责人表示,邀请前来的校友来自五湖四海,都代表着学院输送出社会的各类优秀人才。其中不乏有着成功的企业家,优秀的工作者,顶尖的技术型人才。学校希望能够从这些优秀校友当中汲取他们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学院的教育体制,使学院的办学方式进一步突破,从而向社会输送更多优质型人才。

海大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促校友与母校同发展

组织校友参观学校新校区

据悉,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自1999年建校转眼已走过了19个春夏秋冬。当年,海外华侨李敏先生以“人类之文野、国家之理乱,悉以人才为其主要之因”为信念,回国创办了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第一届仅有207名学生,校园面积120多亩,开设2个系3个专业;2006年,该院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2010年,该院在校生规模突破万人,并获得广东省民办教育突出贡献奖;2011年,该院获得了学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和国外知名学府开展合作办学。发展至今,已有39个本科专业,两万多的在校生。该院学生在各种竞赛中,狂揽全国、省各类学科竞赛近百奖项,打破了粤西高校的纪录,登上了全国性舞台。

海大寸金学院校友会成立,促校友与母校同发展

该院美丽的校园风景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提供了一个传递信息、交流经验、互相帮助、加强协作、共创成果的重要平台,该院将与广大校友逐步开展教育、科研、学术、创新创业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形成母校与校友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性局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