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资讯 Tom    2018-05-08 11:12

北京车展拉开序幕之前不久,4月初,整个北京城最为吸睛的活动,大约就是每半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时装周。这届时装周与往届最为不同、也是最诱人之处,就是大把设计师都选择了以传统元素为主题,通过对色彩和廓形的重塑,让传统重新焕发年轻人的时尚与活力。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比如一直喜欢深挖中国文化精髓的计文波,在T台上为旗袍搭配了黑色静谧色,为西装裙搭配了中国结,他希望用这种色彩和格式向来之不易的和平致敬;还有年轻设计师陈闻,为牛仔原料加入中国刺绣;熊英,用书画、斗笠、长袍为时装增添中国古风。

衣服于我们而言,从遮体、保暖的功能性用品到成为时尚、潮流的艺术象征,用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这份“成长”也启迪了消费者,无论衣服、美妆、家居,甚至人的生活,其实都可以成为艺术。艺术并非是偶有闲情时的欣赏,而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不可或缺。

汽车,作为陪伴着我们来往于世界的日常伙伴,也正朝着这样的变化演进着。

过去,人们总爱说汽车就是代步工具,省时省力而已。但其实,随着汽车已经被发明了132年,它们的设计与性格早已能够代言消费者的审美和意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渴望爱车个性、潮流、时尚,这也是为什么太多年轻人喜爱超跑的原因。

但谁又能说,更为日常和实用的家用车,就不可以呢?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当著名先锋时装设计师张驰出现在丰田中国新车发布会的展台,一边讲述自己的设计理念,一边为丰田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小型SUV站台时,我想你已经知道了答案,一切皆有可能。

丰田最新发布的这两款小型SUV,一汽丰田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C-HR,就是对传统车型如何做到时尚与潮流的最好诠释,“潮流达人+全新小车”的组合更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汽车,尤其是各细分市场中最注重实用性的小型SUV,也可以画风独特、潮得其所。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对丰田全新TNGA架构有过了解的想必都知道,有别于一般的汽车生产平台比如大众MQB、奔驰MFA、别克E2XX等等,TNGA可以说是丰田对整个汽车产业结果和发展模式的一次颠覆性变革,它代表着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造车方法。从外在表现形式上来看,TNGA架构下的新车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车身重心普遍降低、外观设计更加个性化。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丰田想用自己“精致的夸张”理念证明,谁说汽车流水线上生产出的就都是机械,没有艺术品?

你可以看到丰田这两款全新小型SUV,是绝对高颜值与个性化的,只肖一眼望过去,便知道这种设计造型无疑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利器。

正是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丰田新车再设计上拥有更高的自由度,C-HR和奕泽IZOA完美的还原了概念车“感性、速度、跨界”的设计理念,双色车身、低风阻造型,颇有凌厉感。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锐利的前大灯、大嘴型下格栅及两侧犀利的进气口,有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粗壮的轮眉、棱角分明的车身腰线,动感有力,张弛有度;向内收敛的C柱、立体式C型熏黑尾灯、双尾翼,又为整车增添了一种蓄势待发的冲击力;再加上后车门把手隐藏式的设计,从侧面来看,丰田小SUV甚至像是一辆双门的跑车,设计张力让其呈现出了跨界车的独特气质。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即便是车内,CHR和奕泽IZOA的设计也散发着浓烈的科技与动感,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大尺寸悬浮式显示屏、深黑色主色调辅以半包围式的蓝色装饰带,你能感受到TNGA架构下的产品完全摒弃了丰田以往中庸的套路,转以年轻激进为调调。

而这种刺激,是和丰田希望自家小型SUV所具备的动力强劲、操控突出属性相得益彰的。正如服装对年轻人的包装和塑造,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SUV想让年轻人在用车过程中收获澎湃动能时,也享受到与众不同的个性。所以它努力做到与潮流主张相对应的、性能与设计的完美融合,灵动时尚的外观让它们与其他品牌SUV相比不再是笨重无趣而是动感十足。

正如潮流服饰先锋设计师张驰所说,潮流本身不一定是让所有人都喜闻乐见的,但TA一定是有态度、有创造力、有独特个性的;与其去随波逐流地去追随潮流,不如主动去创造潮流、引领潮流、推动潮流。显然,在潮流的定义上,服装设计师与汽车设计师是高度吻合的。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事实上,早在海外版C-HR发布时,这款全新车型就已经被媒体和消费者誉为是一款时尚作品,人们说,“这款车把设计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重新定义了汽车工艺的设计美学”。

因此自从海外版C-HR在日本、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上市后,就引发了各国消费市场的大洗牌。2017年,C-HR成为日本市场唯一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的SUV车型,蝉联三年霸主地位的本田Vezel被彻底超越;在欧洲,C-HR也达到了大多SUV难以逾越的10万辆年销量大关;甚至在以皮卡、大型SUV为主流的美国,C-HR的销量排名也在快速上升。

可以说,这款时尚之作已经引领了新的汽车潮流。

再回想一番丰田在中国TNGA架构下的首款新车第八代凯美瑞,你能明显感受到,丰田TNGA架构在从源头解决汽车制造过程对于设计的种种束缚时,让汽车在视觉观感上有了极为显著的提升,大大满足了消费者如衣服一样对于时尚的需求,跨界、运动、潮流。

当传统遇见时尚,这辆汽车让设计不一样

在TNGA架构之前,相信从来没有人想过,丰田SUV也能做到如此炫酷、张扬,如此不一样,C-HR和奕泽IZOA的出现,甚至直接颠覆了人们对传统丰田乃至传统汽车的印象。而更为重要的是,丰田的这一次革新自我,让我们看到了汽车与时尚的种种共通之处,此番丰田与张驰的牵手,也让我们对今后的汽车设计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汽车和服装、建筑一样,做到极致,都是艺术品。

生活模仿艺术,艺术源于生活。此刻的我非常相信,这两款始于颜值、忠于实力的丰田小型SUV,一定可以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一定能成为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时尚符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