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MPUTEX 2018助力科技 “智”造未来

资讯 Tom    2018-05-08 11:14

【2018年5月8日,台北讯】

自1994年接入世界互联网以来,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已呈井喷之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随着国内外科技创新浪潮的持续高涨及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成熟,众多商业“独角兽”涌现全球ICT市场。

作为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指标展会,COMPUTEX 2018将于6月5日至6月9日隆重登场,今年将会有来自28 个国家/地区、1,602 家厂商参展,展位规模达到5,015 个。除了全球菁英厂商汇集展示,每年孵化无数优秀设计产品的COMPUTEX d&i awards(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也是COMPUTEX吸睛亮点之一,评选结果备受期待。

自2008年起,COMPUTEX主办单位台湾贸易中心便与德国指针设计公司国际论坛设计公司iF合作办理“COMPUTEX d&i awards”选拔,由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师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将以“创新与品质”、“功能”、“美学”、“责任”及“定位”五大标准,评选出新的优质ICT产品。曾入选的品牌包括Acer、ASUS、Avision、Dell、汇顶科技、Edimax、GIGABYTE、HTC、MSI、Thermaltake、TPV、ZOTAC等。

其中,全球人机交互及生物识别领域的领导者——汇顶科技在去年COMPUTEX d&i awards凭借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和活体指纹检测技术斩获了两项创新设计大奖,吸引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和商业媒体以及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华硕及广达集团旗下达明机器人公司也分别凭借智能机器人ASUS Zenbo与TM协作机器人荣获了COMPUTEX 2017 d&i awards奖项肯定。

“智能制造”已成为两岸制造业最火红的关键词,在科技浪潮的不断推进下,全球进入“工业4.0”时代。多年来,两岸厂商深耕信息电子、半导体产业,产品质量在全球范围内有口皆碑,与此同时,众多信息通讯科研机构也持续不断地为产业创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如今,中国大陆已成为世界机器人的最大市场,部分细分行业的发展已经接近世界先进水平,2017年上半年国产机器人已经超过了1.8万台。此次COMPUTEX作为全球顶级信息通讯技术专业展会,将继续促进两岸发展“智造”产业,联手打造国际竞争能力。

这是一个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新产业、新模式快速爆发的时代,为了鼓励更多跨界整合创新应用,持续寻求新产品、新技术及新商机,今年COMPUTEX d&i awards新增“人工智能”、“物联网”、“新创企业”以及“应用及解决方案”四项特别奖项,此次所有获奖的优质信息通讯产品及解决方案,将首度在COMPUTEX 2018亮相,为展会及行业汇入更多富有创造性的新元素。

关于COMPUTEX TAIPEI(又称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赴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让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