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股上市的尚德机构,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

资讯 Tom    2018-05-08 11:57

随着高等学历文凭在职场中越来越重要,自考,成为大量错过高考的学子们最佳选择。相信所有想要提升学历的人都是有一颗努力奋斗,不甘愿平凡的心。但是市面上培训机构质量参差不齐,怎么选择合适的辅导教育机构让自考生头疼。

而对于自考教育行业已经美股上市的教育企业尚德机构,可以说是行业内兼具最老资历与高学员口碑的一家公司。那么对于这家老牌教育企业,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美股上市的尚德机构,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

一、制造行业壁垒,做高质量教育,坚决与虚假教学做斗争。

尚德创始人欧蓬说“在我们这个行业,大多数人都在推什么自考保过、替考、免考,如果你不去和他们对抗,真正把风头拽回来,这个行业就这么肤浅了。我不想把规则的制定权交给那些人。”

尚德机构2018年纽交所上市,从传统面授转型在线直播三年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在自考培训行业,尚德机构经过几年的斗争,凭借行业最高通过率已经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并且转型三年以来,与对手的实力对比不断扩大,这可以直观的展现出尚德机构制造的“壁垒”。

而在线教育模式下扩张,尚德机构每年投入数以亿计的资金用于产品、教学、技术、运营,跑通一对多直播模式,建立起一套数据化运营系统,凭借“高教学质量”“高考试通过率”打造了自考行业坚固壁垒,并且还在优化用户体验、教学质量的过程中持续努力。

二、用户体验创造用户价值,“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欧蓬说“企业的价值,是应该体现为不断创造用户价值,并在不断创造用户价值的过程中提高消费者的福祉。”

当不断创造用户价值成了基本功,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即促使产业升级,并带动整个行业的提高,iPhone就是典型的例子。

那么,尚德是怎样创造用户价值的?

第一件事是“学术”。早年,尚德机构采用的兼职老师,后来逐步替换兼职老师,全部采用从业经历丰富的高学历专职老师;并且不断升级老师的培训体系、迭代体系和教研体系。

第二件事是“运营”。比如尚德机构的老师会在上课前给学员发送预习通知、预习内容和上课提醒;课上随堂作业做的好的同学,会荣获“刷题王”的称号,并在网上举行颁奖礼;对于没有按时上课而耽误了学习进度的同学,会搭建补课场景;针对成人学员不喜欢上课的问题,设计了各种趣味卡片,如学霸卡、班长卡等,这些卡片会在学员进入直播间时出现在头像的旁边,拥有“学霸卡”的同学还能享受直播间里虚拟VIP座席。每周会根据学员的情况重新调整课件,根据班主任反馈、数据、活跃度等重新调整运营策略。

美股上市的尚德机构,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公司?

尚德认为老师是一朵云,而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以前学员可能会找一位老师解决一个问题,找另一位老师解决另一个问题。当把老师变成一朵云后,数据系统会帮助学员找到最合适的那位老师,整个服务标准是可控的、可以追溯的。同时在这个系统中,可以实时的看到经营状况,包括多少人报名,每个业务部门的成交量;今天有多少员工在工作,他们服务了多少学员;今天有多少堂课,到课率分别是多少,这些学员的作业完成情况;今天有多少学员找老师,每个学员平均被响应的时长是多少,等等。

第三件事是“唤醒”。尚德机构的很多用户,或是没有参加过高考,或是高考落榜只读了专科。现在他们可能在犹豫、在挣扎,也可能在浮躁的社会中依然愿意奋斗。他们是最需要被唤醒的那些人。

尚德机构墨丘利事业部总经理吉高能说,“要真正去和用户相处,了解用户。我们的前端咨询老师真正职责是要引导用户变得更好,然后帮助用户完成求学梦想,创造更多用户价值。”

三、快节奏但有温度的企业文化,“进取、坚韧、开放、影响”

在业界,尚德机构可以说是一家有着强执行力的“快公司”,尚德机构能在2014年携千人完成从面授到直播的转型,并在此之后,三年即实现规模化营收。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无一不体现着它的快节奏。

欧蓬对核心高管的要求是“他可以没有傲人的经历或职业背景,但是他持续学习、有特别强的主人翁意识,能推动一些改变。”这是他特别在乎的,而主人翁意识最重要的就是时刻保持用户第一的理念,才能使整个企业越走越好。

其次是“创业者精神”,保持在创业过程中,即便一件事做一万遍,每次做的时候都会力求持续的升级;创业者是没有边界的,发现问题的时候,这个事就该归自己管;创业者要有危机意识,要持续的学习。

尚德过去的价值观,其实是前端的“军阀”价值观,“迅猛、自省、担当。”这个价值观塑造了尚德的文化,在不断反思中积极进取,为结果负责。

尚德机构新的价值观是——进取、坚韧、开放、影响。内涵变得更加丰富,组织从以前理性、冷冰冰的文化,到现在给予感性的温度,同时要兼具责任感。

欧蓬说“无比渴望和自废武功,是我每次在困境中获得重生的关键”,“不创新,你不会死,但会衰退。我宁死也不衰退。”,这两句话或许是对尚德机构企业文化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