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恒信李厚霖:I Do基金勿以善小而不为

资讯 Tom    2018-05-08 16:08

 

恒信李厚霖:I Do基金勿以善小而不为

一提到慈善二字,我们最容易联想到的镜头是:某某著名艺人,某某商业巨富为某受灾或者贫困地区捐款某个天文数字。众人津津乐道于这些名流的慈善义举,却感觉这离自己无比遥远,慈善是有钱人的事情,而自己根本没有这样的经济实力。

然而,已经把慈善当作毕生事业的李厚霖,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视角。

在汶川地震后第三天,李厚霖个人捐助2000万成立了I Do基金,李厚霖I Do基金坦言,基金的建立,更多的是出于大难来临时无辜的孩子们遭受苦难我心痛楚的本能和冲动。一路走来,从2008李厚霖和灾区1000个孩子一起过六一开始,到他2009年陪四川天边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他们生命中第一个儿童节,再到李厚霖先后七年带领I Do基金成员奔赴西藏阿里地区进行捐助,再到助力打工子弟上学的梦想计划实施,李厚霖时刻体会着亲历亲为所得到的巨大快乐。

措勤县完全小学位于海拔4700米的阿里,在那里,李厚霖I Do基金被孩子们生存环境的恶劣震撼了。那里气候寒冷,风沙和严寒季节长达8个月,男人的平均寿命才50几岁。没有保暖设备,全年喝不上热水,没有打印复印设备,至今孩子们依然使用着传统的油墨推印试卷。在李厚霖I Do基金为他们实施捐助的现场,1384名学生,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齐喊了声“李厚霖校长,谢谢你”。看着那些高举的敬礼的手臂,李厚霖I Do基金被深深触动了。如果没有切身融入,又怎能体会这样的触动?

恒信李厚霖:I Do基金勿以善小而不为

李厚霖得知这个小女孩两天前刚刚失去爸爸

恒信李厚霖:I Do基金勿以善小而不为

李厚霖跟措勤的孩子们在一起

把地震中受重伤的幸存学生春燕和虹学接到北京治疗,是李厚霖汶川新家庭计划的一部分,他历时一年陪她们经历了无数次手术和康复治疗,一点点修补着她们受创的心灵,在她们完全康复后的2009年5月,李厚霖护送她们重返校园。看着从死神手中生生夺回的这两条生命,再次鲜活地生活在阳光下,在久违的校园里露出快乐的微笑,李厚霖幸福的眼泪夺眶而出。如果没有切身融入,又怎能体会这样的幸福?

恒信李厚霖:I Do基金勿以善小而不为

春燕和虹学送给李厚霖的生日礼物

恒信李厚霖:I Do基金勿以善小而不为

李厚霖送春燕和虹学回北川中学

启动助力打工子弟上学的“梦想计划”后,李厚霖I Do基金看到了孩子们眼睛里那明亮的希望——每周定期开展的专业、系统性的梦想课堂艺术类教学,让他们有了一个追梦的可能。而其中一些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又被送到少年宫进行声乐、绘画、舞蹈、乐器等专业的艺术教育。让他们天才的艺术感觉有了向世人展现的机会,这明亮的眼睛,让李厚霖I Do基金无比骄傲——也许明天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艺术家,就有他们的身影。如果没有切身融入,又怎能体会这样的骄傲?

比尔·盖茨和雷峰,谁是真正的大慈善家?也许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也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衡量。但在李厚霖I Do基金的心中,他坚定不移地认为: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慈善的天平上,一元钱的慈善和一千万的慈善同样高贵,因为慈善的是心而不是物。在慈善的领域里,点滴之间的付出和惊天动地的壮举同样感人,施小善者的内心,也会充盈着助人后的愉悦和满足。对慈善来说,公众更需要“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自己力所能及的身边事做起。每个人的点滴付出,最后会形成爱的合力,让心灵没有孤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