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赶集网:您的《职场秘籍》已送到,请注意查收

资讯 Tom    2018-05-31 13:30

《北京女子图鉴》刚落下帷幕,这边《上海女子图鉴》又继续上演,职场剧的火爆从侧面也说明了职场故事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这么多焦点的背后,是职场人对职场规则探求的渴望。如何在关系错综复杂的职场中摸清套路,如何避开应接不暇的职场陷阱是很多职场人都亟待解决的困惑,作为国内最专业的蓝领招聘平台,赶集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招职场秘技。

第一招,换位思考,注意顾及别人的心理想法。很多人在职场中,因为竞争激烈的原因,他们急于希望证明自己的能力,想让自己的实力受到上级的认可,所以在工作中会不顾同事的感受,对同事的意见进行批驳。这样做,即使自己的意见是对的,但是仍会给周围人留下急躁、特立独行的形象,这样既不利于工作的展开,也给上级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二招注意对自己的工作做好保密。在很多行业中,对战略合作宣传都有保密要求,有些人出于炫耀心理会跟身边的同事大谈特谈,这样一旦传到领导耳中,会让领导觉得你不可信任,情况更坏的话,有别有用心的同事会把你的信息泄露给竞争对手,让公司遭受损失。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到能对自己的工作做到保密,,既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也会让对手少了可乘之机。

第三招,尊重实际,不要想当然。职场鼓励人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但不鼓励在自己主观能动性的指引下把所有事搞砸。很多人会想当然的把工作内容大致安排一下,丝毫不留余下的时间。一旦有意外的工作内容,整个工作日程都会被打乱,无法按时完成任务,给领导留下不负责任的印象。因此要注意实际情况的变化,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计划,并且留有应对意外情况的万全之策。

充分了解职场中的套路和潜规则,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多好处,反之亦然。上面所说的三个方面只是浩瀚如海的职场套路中很小的一个部分。我们在工作中,不仅要做到眼明手快,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身边的套路,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会更有效率地进行下去,否则,我们的工作将会受到很大的阻力,我们在职场中的发展也不会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