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化能源科技凭区块链技术备受厦门海关认可

资讯 Tom    2018-05-31 13:34

2018年5月23日—泉州,日前,中化能源旗下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买原油平台及Oilbank平台总经理姜新宇携团队成员一行在位于泉州的中化泉州石化炼厂与厦门海关领导们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中,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联盟总经理杨国栋就区块链技术及其在原油及成品油国际贸易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与会双方对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原油及成品油贸易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对未来潜在的区块链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合作意向交换了意见。厦门海关、泉州市政府及惠安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化能源科技凭区块链技术备受厦门海关认可

讨论会现场

今年3月,中化能源科技开创性地完成从中国泉州到新加坡汽油出口业务的区块链应用交易试点。这一划时代的试点是涵盖了大宗商品交易过程中所有关键参与主体的区块链应用,对于通过区块链技术重塑全球能源贸易生态体系有着开创性的意义,这也是全球首单有政府部门参与的能源出口区块链应用试点项目。

中化能源科技凭区块链技术备受厦门海关认可

厦门海关关长 吴海平

厦门海关关长吴海平高度肯定了中化能源科技的区块链技术和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厦门海关将进一步加快和推进与中化能源科技进行能源贸易区块链应用试点的合作,同时鼓励能源贸易链条中关键环节的各方(监管部门、银行、港口、企业等)都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贸易新模式进行研究,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国际能源交易向着更为高效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中化能源科技凭区块链技术备受厦门海关认可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买原油平台及Oilbank平台总经理 姜新宇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买原油平台及Oilbank平台总经理姜新宇对此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前期区块链应用出口能源贸易在厦门海关的试点取得成功。同时,这是全球第一个有政府部门参与的区块链能源贸易项目,我们相信,随着与厦门海关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合作的深入,真正实现在线区块链技术通关的时代即将来临。”

中化能源科技凭区块链技术备受厦门海关认可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联盟总经理 杨国栋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联盟总经理杨国栋在专题讨论中,分析了区块链技术以下特点:基于非对称加密和哈希函数加密技术的分布式账簿应用,区块链技术可保证交易的准确性,并使“数字化凭证有效性“和”智能合约“成为可能,形成以“不可篡改,唯一性"为核心价值的技术应用。中化能源科技的区块链技术和试点项目对于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能源贸易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对于全球贸易产业而言,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变革,正在高效驱动、联通激活全球能源石化贸易全产业链,催生新型的产业生态体系。为此,中化能源科技正在倾力打造以互联网及区块链、能源在线优化等新技术为核心的全产业链交易及服务平台,确保能源交易在安全可信、实时透明的环境下进行。

关于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B2B业务: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B2B组以利用互联网及区块链、能源在线优化等新技术,打造了全球首个的实时、开放、高效的大宗石化商品全产业链交易及服务平台产品系列,为能源产业链各环节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能源产业客户价值优化共赢,旗下的平台品牌包括“买原油”、“壹化网”、“Oilbank”和“石化区块链联盟”,B2B以汇集行业力量,服务行业客户,创新增值服务为自身使命和目标。

买原油

买原油(一级平台为“壹油网”)交易平台为国内及国际原油及原料油的供应商,代理商、炼厂、贸易商、物流及服务商提供实时在线的国际贸易实货交易服务,同时打造物流、供应链金融、期货、炼厂在线经营优化、资讯、区块链等增值服务,实现对产业链客户提供一站式在线服务。

OILBANK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覆盖成品油离岸贸易业务。“OILBANK”作为中国首个成品油国际贸易平台,为成品油国际贸易产业链各方参与者提供线上服务,包括在线交易、供应链融资、在线物流服务、行业资讯、区块链等增值服务,同时提供实时可视化航程及装卸港作业追踪,提升物流信息反馈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实现成品油国际贸易产业链的交易效率和效益提升。

壹化网

壹化网交易平台秉承“一流品质”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整合化工品产业链的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仓储物流,提供金融、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打造“自营+第三方”一站式化工品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平台基于云搭建,前台实现PC、移动渠道应用,中台实现用户、企业、药品、商品、资源、库存、采购车、订单、资讯、促销、物流、数据分析服务化功能模块,后台与企业内外部系统集成。实现灵活定制的消息机制。支持按业务板块发布不同的垂直门户。提供业务垂直门户和平台两级运营和管理功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战略,以创新的交易模式、丰富的优质资源、优惠的市场价格、迅捷的资讯服务、贴心的线上客户服务、满足客户的“一站式”采购需求。

石化区块链联盟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创能源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先河,构筑从原油到精细化工的全能产业链线上服务平台,助推能源领域多层级发展,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石化区块链商业应用联盟”,创新性的激活从原油到精细化工的行业生态商业优化发展,实现多层级的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

即刻点击,了解更多:

买原油平台,让你的决策领先一步,全程可视、安全、高效,中国好油网。

壹化网,专注、可靠、便捷、互惠,以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的石化行业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