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世界杯不为淘宝导流 优酷进军体育要下一盘大棋

资讯 Tom    2018-05-31 17:01

5日29日,优酷正式对外宣布成为2018世界杯央视指定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并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包括赛事直播、视频点播、赛场花絮等多项权益。藉此优酷也成为了国内三家主流视频平台——“优爱腾”中唯一拥有本次世界杯直播权的平台。

直播世界杯不为淘宝导流 优酷进军体育要下一盘大棋

今年上半年,优酷推出的《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两档超级网综,口碑和播放量双丰收,豆瓣评分分别达8.3、8.4,是上半年口碑最高的爆款网综。包括下半年将开播的《这就是灌篮》,优酷在今年格外关注体育题材。

直播世界杯不为淘宝导流 优酷进军体育要下一盘大棋

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

对外宣布拿下世界杯直播权当天,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接受了媒体采访。采访中杨伟东表示,拿下该权益绝不是为了给阿里的电商平台导流,也不仅仅只是当成一场赛事播出。基于此,以优酷为主要内容平台的阿里大文娱和阿里电商平台将有更多的互动和玩法。筹备近一年,优酷体育也将以直播世界杯为大练兵的机会,未来将围绕体育内容做更多深度布局。

以下为采访实录

媒体:这次世界杯的播出时间比较早,对于原有的排播和营销会不会造成一些影响?

杨伟东:世界杯是锦上添花。以前我们确实在排播上没有想过世界杯,但是现在一切以世界杯为最重要的排播的基础。因在未来一个月当中,世界杯可能会是最重要的一个内容。

当然,我们肯定也会在暑期期间去做剧、综艺,不是所有的观众只看世界杯。包括我们还要上《这就是对唱》,《SNL》,我们会做一个搭配。

媒体:优酷不是出价最高的一方,那么如何在竞争中拿到了版权?

杨伟东:这是事实,我们不是出价最高的一方,当然这有出价顺序的问题。

第一,我相信我们是体现出对于这次合作最渴望的一方,在过去的三天多到昨天晚上2点多还在讨论协议。我相信我们对于这次合作的渴望和诚意的表达,央视应该感觉到。

第二,我是觉得我们整体的方案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播放,我们是希望利用起我们的阿里巴巴的生态。我们是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我们肯定要去做这种国际性的体育产业,去思考、去探索、去合作,也去看到阿里巴巴的机会在什么地方。

从这样一个角度来倒推,我们肯定跟顶级的世界级的体育IP和内容去合作,才能够把这种能力倒逼出来。我们始终在向央视阐述一个道理,就是阿里巴巴如何利用生态来跟世界杯和足球这个产业做结合。

今天可能我们的合作还只是一个初级阶段,是以优酷为核心的,在跟央视做播放、直播、赛事的合作。我们这两天已经频繁地在开各种会,我觉得阿里巴巴的各个业务团队,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么,都在讨论我们怎么能够围绕着优酷来做这样一个世界杯的活动。

媒体:有人觉得优酷作为阿里旗下的一员,获得在世界杯的直播权,在三个视频平台中相对而言更迫切一些,因为需要为阿里电商导流,是这样的吗?

杨伟东:不是我们最迫切,这完全是误解。因为今天整个淘系的用户DAU要大于优酷的DAU,所以不存在优酷给淘系导流。用户的互通有无一定是有的,但是我们拿世界杯的目的绝不仅仅只是让优酷拿到一个世界杯的播放,然后给淘系去导流。这绝对不是我们的目的。

媒体:单纯从内容来讲,你希望体育内容能够对优酷的整个内容生态产生一个什么样的意义?

杨伟东:我觉得文娱内容当中体育内容是刚需,是必不可少的。而之前我们在筹划优酷体育其实已经筹划将近一年了。我们都在思考优酷体育应该怎么去规划,怎么去破局,一直在思考这样的一些问题。当然我们需要一个合适的机会,让大家知道整个优酷进入体育内容的决心,所以我觉得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点。对于整体的文艺内容来讲,体育内容不能缺失,所以体育内容必须要进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