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宇安全大数据:与大数据的不解之缘

资讯 Tom    2018-05-31 16:55

 

5月29日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9日落下帷幕。今年的数博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在前三届大会的基础上,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明显提升,影响力越来越大,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有权威性的国际性平台。

数博会的越办越好,无疑是中国大数据产业欣欣向荣的直观体现,从2008年,“大数据”概念正式被提出,到2011年中国工信部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上,信息处理等大数据技术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再到2016年,《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出台。十年,中国大数据产业飞速发展,同样在这十年间,知道创宇也成长为国内顶尖的网络安全公司,借此参与贵阳数博会的机遇,与大家分享知道创宇与大数据之间的“不解之缘”。

原始积累(2007~2010

2007年,知道创宇成立,旨在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服务,打击互联网上的坑蒙拐骗偷。微软成为了知道创宇的第一个客户。

2008年,知道创宇,成为美国微软公司全球安全服务提供商,同年知道-中国互联网安全监控中心上线,实现对全国(不含港、澳、台)近150万网站的监控,并与天融信安全达成合作,成为天融信安全数据服务提供商。

2009年,知道-中国互联网安全监控中心扩容,实现对全国(不含港、澳、台)近350万网站的监控,并签约CNCERT/CC共建国家漏洞共享平台。

2010年,知道创宇成为美国微软亚太地区唯一安全服务提供商,并且完成知道-中国互联网安全监控中心升级,实现对全国(不含港、澳、台)近500万网站的监控,基本覆盖全国互联网网站。

这三年,无疑是知道创宇能力积累最快的三年,通过对微软的安全服务,与互联网安全监控中心的工作,知道创宇积累的大量的原始数据,这无疑对日后安全保障产品的推出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也正是在这三年间,知道创宇明白了大数据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紧接着,在2010年知道创宇正式提出了大数据安全的防御概念,走上运用大数据进行安全防御的道路。

飞速发展(2011~2013

2011年,知道创宇首款云防御产品“加速乐”问世,加速乐以“安全加速”为目的,精准找到了当时客户的痛点,既解决各种原因带来的访问速度瓶颈,也兼顾了抵御黑客攻击的功能。

2012年,加速乐平台请求数已突破1亿。

2013年,知道创宇正式推出ZoomEye“钟馗之眼”它不仅是网络空间搜索引擎,更是一个安全大数据平台,接个数据分析能力,快速定位网络威胁。同年,知道创宇联手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共同发起第三方公益组织“安全联盟”。

这三年,凭借加速乐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在防御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知道创宇在运用大数据进行网络安全防御之路上越走越扎实。

ZoomEye的推出,更是知道创宇长期积累的大数据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直观体现,而安全联盟,运用这些年积累的大数据基础,凭借庞大的恶意库,形成合力,让网络中的“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井喷式爆发(2015年)

2015年,知道创宇相继发布“创宇盾”、“抗D保”,同年,Seebug漏洞社区正式上线。

创宇盾和抗D保的发布,与加速乐一起,标志着知道创宇云防御平台的雏形正式形成,知道创宇在长期与黑客对抗所获取的海量“黑客行为”大数据,全球33万黑客指纹信息和攻击手段,这些都成为云防御平台与黑客对抗的重要砝码。

同时,Seebug漏洞社区正式上线,掌握了第一手漏洞情报,洞悉漏洞态势。

至此,知道创宇基于大数据的云防御体系正式构建完成,对网站进行安全监控,拥有10亿+条恶意黑库,每天拥有数千万次真实攻击统计,过亿条日志分析。

通过知道创宇云防御平台上的海量数据,知道创宇推出了“协同防御”机制,通过对访问会话、相关数据和历史数据的关联分析,为每个攻击源打上标记,并利用关联分析后的数据构建恶意黑库和黑客指纹库。

在防御的过程中,知道创宇拥有的也不再仅仅是简单的数据堆积,而是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智能转化为防御方式。

同样是在2015年,知道创宇宣布获得腾讯第二次战略投资,此后双方在大数据安全领域合作日渐深入。通过整合腾讯安全云库与安全联盟数据打造出国内最大反信息诈骗数据库,为日后反欺诈产品的推出打下坚实的基础。

还是在2015年,知道创宇发布“创宇星图”,成为全行业首家发布态势感知系统的安全厂商,这也是安全大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的能力释放。

“下一代”网络安全公司(2015年后)

2016年,知道创宇发布“浑天智鉴”业务反欺诈服务,基于大数据分析将黑产数据信息编织成一张联通的关系网,精准识别欺诈风险。

2017年,“创宇星图”经过了一年半的技术积累与创新研发,发布两款态势感知2.0新品——“雷达星图”、“创宇云图”。

2018年,知道创宇云防御完成了战略升级,开启了云防御2.0时代。目前已服务于中国网站数量超过90万家,在国内云防御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不管是浑天智鉴,还是“雷达星图”、“创宇云图”两款态势感知新品,都是知道创宇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杰出成果输出。利用大数据打击网络黑产,为国家警务工作保驾护航,已成为网络安全在当今互联网环境下的必然趋势。

十年不是终点,十年才刚刚开始!一直以来,知道创宇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大数据,为政府、警务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创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网站提供更强的云防御,坚守并践行“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企业信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