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资讯 Tom    2018-05-09 10:56

1995年,重庆这座山城还没有如今这么繁茂,山城的棒棒军还没有销声匿迹,每日依旧喊着号子穿行于各家各户。这座城市里的大部分人也都还没有走出贫穷的困境,依旧每天紧巴巴地过着日子。这一年,对于所有人来讲或许是平凡普通的,但是对于张平的渝味晓宇来讲,却是永远值得铭记的一段时光。

那个时候的张平刚从重庆电车402路下岗,与开杂货铺的熊孝禹邂逅便滋生出了这一段关于火锅的爱情,关于两人的创业传奇。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1995年,张平与妻子在枇杷山正街搭起了一家简陋的麻辣烫店,后来改为了四张桌子的火锅小店,名字选取了妻子名字的谐音——晓宇火锅(渝味晓宇火锅的前身)。十多年的钻研和摸索,无数次深夜炒料的挥汗如雨,让张平逐渐领悟到了重庆火锅的精髓。纵使小店在前十多年来都不怎么赚钱,但是张平和妻子依旧把这里当成生活的唯一经济来源,辛苦的维持着,只因为他们那一份对于生活的不离不弃和对于重庆火锅的执着追求。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2008年,可以说是张平人生中最为灰暗的一年,力求一变的他带着自己和妻子长年积攒下来的一点积蓄,前往北京创业。然而这一次冒然的行动却让他赔得血本无归,身边人的逐渐离开,更是让他体会到了人情的冷漠。

在妻子的不离不弃和不断鼓励下,2009年,成为了张平逆袭的一年,也成为了“晓宇火锅”重生的一年。依然是在枇杷山正街86号,依然是小巷子里通宵炒料的张平,正宗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再次漂浮于城市上空。上一次北上开店的失败,让张平更加懂得了“只有用最优质的原料,才能熬制出最正宗的重庆老火锅”这句话的分量。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重振旗鼓,强势回归的“晓宇火锅”,麻辣十足,回味无穷,往来的食客更是对其赞不绝口。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之下,即便枇杷山正街86号这里的地理位置并不在繁华的商圈或者美食街,但是还是吸引了大部分山城的吃货纷至沓来。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不管是之前的十年,还是如今的二十多年,张平对于火锅的那一份执着坚守成就了他火锅匠人的身份,也让他在2014年,作为重庆火锅的代表人物出现在了《舌尖上的中国2》的荧屏上。

节目中张平通宵炒制火锅底料的辛酸,和夫妻俩憨厚的笑容,被大家深深刻印在脑海中。那不是一间火锅店的故事,而是一对贫穷夫妻艰苦创业的故事,是张平和熊孝禹对重庆老火锅那一份执着追求的坚守,也是重庆人火辣与刚毅的真实写照。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节目的播出让张平的“晓宇火锅”一时之间红遍大江南北,然而仿冒者的出现却是让这对朴实的小夫妻苦不堪言。迫于无奈,张平也只能将“晓宇火锅”在2014年8月正式更名为“渝味晓宇”火锅,继续用自己的双手去证明“渝味晓宇”的正宗重庆老火锅味道。

渝味晓宇继往开来 打造真正意义的重庆老火锅

“以匠心,守初心。”从1995年的四张桌子,到如今遍布全国的门店,张平始终都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熬制火锅底料的初衷,无数个日夜的辛勤让“渝味晓宇”传承了正宗重庆老火锅的麻辣鲜香,真正走出了山城,走向了全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