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资讯 Tom    2018-05-09 10:55

商海套路深,一不小心你就可能被“假洋鬼子”套住。在商场里,我们经常会看见一些打着英文标识的商家,这些商家看似国外品牌,可当我们仔细观察后才发现是国内品牌。

实际上,在中国市场,很多品牌热衷起英文名,随着新闻的曝光,他们的真面目也渐渐浮出水面。

卡姿兰——法国彩妆品牌?

据媒体报道,有记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上查到,“卡姿兰”商标的注册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西二街15号1504,注册时间:2004年9月13日。这样看来,与卡姿兰所宣称的源自法国毫无关系。不仅如此,同样大做广告的“卡姿兰”的姐妹品牌“丝芙兰”和“莲蔻”的注册地点均在广州。可以看出是地道的国产货,纯粹“假洋鬼子”。(资料来源:羊城晚报)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丸美化妆品——属于“日货”?

“弹,弹,弹走鱼纹”,这个频频在各级电视台播出的、袁咏仪、鲁豫代言的丸美化妆品曾深陷“马甲门”。打假人士王海质疑其日本背景:不但根本无法和资生堂相提并论,甚至在日本市场上也买不到。媒体报道称,丸美制造商——广州佳乐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为中日合资企业。有网友说,丸美依靠“日货”的背景,在市场上以和资生堂差不多的价格销售,大赚昧心钱,这完完全全就是欺骗消费者。(资料来源:浙江日报)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合生元——从不忘加上“法国”二字?

1999年8月,罗飞与罗云兄弟在广州成立合生元,2000年8月申请注册合生元商标。自2002年上市销售,合生元一直以“法国合生元”自诩,甚至一度标榜为法国进口产品。法国确实有一家合生元公司,不过是2008年成立的,是在广州合生元的法国身份受到质疑后。(资料来源:光明日报)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假洋鬼子”为何如此受宠

探究这些假洋品牌的起源,某柜台老板一语道破天机:“一方面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崇洋媚外的心理,满足洋品牌档次高、质量好的心理;一方面为了将产品售价定得更高。”这样说来,“假洋鬼子”受宠的原因一目了然——就是抓住了“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这一消费理念,听来真是唏嘘。

幸运的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从始至终烙印着“中国制造”的中国品牌正慢慢回归国人的消费选择。这些品牌开始崛起,无论是从款式,设计风格还是品牌理念都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市场。

奥康——30年中国品牌

30年前,提到温州皮鞋,人们脑中浮现的往往是“一日鞋”、“晨昏鞋”等特点。1987年8月8日,在杭州武林门广场,5000多双温州劣质皮鞋被付之一炬,从而掀起了全国各地对温州皮鞋的大围剿。作为温州品牌,奥康崛起之路曲折又漫长。

经过三十年发展,现在的奥康,早已摆脱了温州鞋的固有印象。凭借“好用、好看却不贵”等特点,不时带给消费者惊喜。在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下,2017年双十一,奥康全网交易量超2.06亿,同比增长18.3%,取得不错的“战绩”,也用实力证明了国产品牌的力量。

奥康的企业愿景是为人类的进步而服务,用匠心制造精品,是三十年如一日的执着与坚守。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百雀羚——87年中国品牌

“经典国货”的帽子扣在百雀羚头上,一方面是品牌历史悠久,然而另一方面,也给消费者印上了“老化”、“落伍”的标签。要唤醒青年群体市场,百雀羚必须重塑品牌形象。

所以针对不同年轻群体,百雀羚推出了不同的定制化跨界产品。比如针对二次元爱好者,跨界合作设计了洛天依限量产品,针对品质人群,跟故宫跨界合作设计了东方簪和燕来百宝奁礼盒。用个性化定制的方式将产品打造成艺术品,以满足年轻用户群体对个性和品质的追求。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茅台——底蕴丰厚的中国品牌

说到茅台,可别只想到它的股票,在中国餐桌上,茅台可以说是最奢侈的国酒了,而且还自带升值功能。茅台的生产可以追溯到距今2000余年前的汉代。到清代中期,茅台酒的年产量可达170吨,在中国古代酿酒史上是非常罕见的。纵观贵州茅台的发展史,“军酒、红酒、政治酒、友谊酒、文化酒、庆功酒、外交酒、健康酒、高端酒”这10个标签最终成就“国酒茅台”。

现货市场上,部分零售渠道53度飞天茅台价格飙升至1800元/瓶,官方渠道茅台酒“一瓶难求”。这就是贵州茅台当下真实的写照。

重拾民族品牌自信心

崛起的中国IP 纯正的本土制造

总的来说,很多国内厂家喜欢冒充洋品牌,它们往往给自己的产品起一个外文名,再通过广告宣传等各种手段,传达自己的国际化背景。可气的是,有些假洋品牌还装得很成功,把很多消费者给骗了很多年。

相反,现在这些带有纯正中国IP的品牌正进入快速成长期,通过品质的锻造和适当的宣传,它们在国内拥有良好的口碑,而在国际市场上,也陆续获得一席之地。我们可以看到,这些中国品牌的崛起,除了意味着更多的消费者福利,使得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于本土品牌接受度越来越高,促使企业推出更好更优的产品,更代表着民族品牌自信的信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