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源庐加佳创新打造大宗商品全景区块链仓单

资讯 Tom    2018-05-09 10:54

近几年,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多个发达国家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先后发布了有关区块链的系列报告,探索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区块链具有的去中心化、信息完备透明、分布式存储、可编程脚本等特征,使得区块链天然具有重塑金融、网络安全、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基因。目前,在国内,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IT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积极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发展势头迅猛。

源庐加佳创新打造大宗商品全景区块链仓单

当区块链应用在供应链领域中,所具有的数据不可篡改和时间戳的存在性证明的特质能很好地运用于解决供应链体系内各参与主体之间发生的每一个节点的真实性、安全性。众所周知,大宗商品交易过程中,仓单是大宗商品贸易金融的重要基础之一。这其中,交易信息和仓储物流信息缺乏真实性验证体系是长期困扰大宗商品交易的一大难点。2011-14年间的上海钢贸崩塌事件,2014年的青岛港事件都是因为仓单数据造假,一单多押、货不对单导致的,源头在于信息不真实、不透明、难监管。引入区块链技术正是利用其无法更改交易记录、多方见证、完全透明易于监管的特性对目前的大宗商品市场对症下药,能够保证在交易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是真实、准确、可追溯、可查证、不可伪造。随着区块链受到广泛认可,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了解该技术的潜力以及其带来的收益。作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加佳有色率先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有色行业应用层面的突破,将电商平台的交易数据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标的物数据进行数字化的一一对应;同时结合物联网的技术手段(RFID定制标签+视频监控系统)以及仓储系统,全程对货物的数量、位置和储存条件进行24小时无人化监管,货物和电子仓单一一对应,确保标的物仓单的唯一性、准确性和真实性,提升了整个交易链条的公信力。除此以外,加佳有色还引入VR/AR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形成全方位互联网服务平台,解决大宗商品传统线下交易过程中流程长、效率低、风险大单据易篡改、资金不安全等痼疾,推动有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