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出行论坛:四维图新多项业务助力未来出行

资讯 Tom    2018-05-09 11:08

在近期举办的2018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由长城会和腾讯汽车共同承办的的“AI”生万物·全球未来出行峰会拉开序幕。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景慕寒受邀参加峰会,就“模式再造-中国式共享出行的未来”会议议题参与圆桌论坛互动讨论。

共享出行论坛:四维图新多项业务助力未来出行 共享出行论坛:四维图新多项业务助力未来出行

自动驾驶的实现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四维图新于2017年明确了“智能汽车大脑”的战略愿景,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高品质端到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为车企及行业客户提供包括以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车载智能芯片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会上,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景慕寒强调,自动驾驶将会成为未来非常重要的出行方式,并谈及四维图新导航和车联网业务是现在共享出行系统化服务不可或缺的部分。

景总提到,自动驾驶代表了未来的趋势。对四维图新来讲,公司的地图业务是为了更好地支持传统交通方式和现阶段的出行模式。未来,共享出行及车联网的下一站就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将会成为未来非常重要的出行方式。四维图新顺应趋势发展,将自动驾驶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公司的数字地图、车联网、芯片及位置大数据等业务的强强结合,可以更好地服务于自动驾驶。从业务结构来说,公司早已为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现阶段,我国的城市和道路交通设施特性相对复杂,但不会影响自动驾驶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和落地。随着技术进步、智慧城市的发展进而可推动整个社会前进的进步,道路交通规划等问题将更加优化进而更加合理。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动驾驶的实现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将会先从拥有专门路线和特定区域的物流等行业开始,进而逐步发展到封闭的高速公路,最后在城镇道路实现,而实现这些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因此,正如景慕寒所说,中国要实现本地化的自动驾驶并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时间问题。

共享出行需要精准、高效的导航和车联网服务

目前,我国每年共享出行次数超过百亿,共享出行作为共享经济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当下最火热的维度。当自动驾驶真正实现于城镇道路之前,共享出行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出行方式。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仅汽车共享出行年市场容量有望由2120亿元增长至380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容量,需要更加智能化的共享出行商平台相对接,进而持续有效地推进整个产业的发展。

现阶段的共享出行仍是以传统的运营方式为主,共享出行商对导航地图和实时交通数据的应用具有很强的依赖性。以滴滴出行为例,则要求四维图新的导航地图数据做到精细化的同时,还需要地图数据能够对行车路线进行合理的规划,以便司机快捷精准的接送乘客。针对此类需求,四维图新对生产平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现在的FastMap平台全面支撑在线一体化生产,实现了Anytime、Anywhere、Anyone的灵活在线采集模式,已可做到地图数据的每日更新与发布,这意味着四维图新有能力在次日提供给客户任何路网POI的变化,帮助共享出行商为公众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目前,部分共享出行商与四维图新的合作不仅停留在导航业务层面,同时对车联网的功能升级及应用也有着迫切的需求。合作内容包括既能让用户得到良好的用车体验,又能为共享出行商提供优质派单、车辆管控等全面的风控管理工具,让平台运行更加智能化,这也是共享出行行业迫切急需的。作为一家在车联网业务领域持续领先的企业,四维图新将会融合集团资源,通过技术手段帮助共享出行行业持续有效的发展。

“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动驾驶+芯片+位置大数据”的业务组合,让四维图新可涉及的行业更加广泛,通过技术与资源两方面的输出支持,四维图新将助力国内共享出行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围绕实现“智能汽车大脑”这一战略愿景,四维图新也将着力于协助政府职能机构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的和公众的便捷出行提供行之有效的支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