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轻家教:倾听孩子的心声,谁懂他们的“烦恼”?

资讯 Tom    2018-05-09 13:41

一支被誉为“2018年度最催泪”的宣传片近期在网络热传,时长仅3分钟的视频取材于真实的生活案例,一声又一声“妈妈,我很烦恼”的童音击中了中国年轻妈妈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也令无数家长感同身受。

“妈妈,我很烦恼。每一次过生日,你都会说,希望我健康快乐,可是你又说,小时候快乐了,长大就没法过的快乐。我真的只能,硬着头皮去上那些感觉不到快乐的课吗?”在宣传片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诉说着内心的烦恼,在他看来,母亲的说法与做法是彼此矛盾的,而这份矛盾,不仅仅让他产生了疑惑,也带给了他无尽的烦恼。

轻轻家教:倾听孩子的心声,谁懂他们的“烦恼”?

这或许就是中国众多普通家庭的真实写照。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让孩子早早激发潜能,作为家长,给孩子报数不尽的补习班、辅导班……可是,这份强加在孩子身上的期望,真的令孩子快乐吗?

过多地干预孩子,只会让孩子产生抵触和厌烦的心情,甚至可能扼杀了孩子的潜力,有时候,适当的放手与鼓励,比堆积的重负,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在轻轻家教的这支宣传片中,还有一位孩子这样说道:“妈妈,我很烦恼。一直以为你是超人,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可是那天,我看见你在车上睡着了。你太累了,我也是。”

在生活压力、竞争压力日益激烈的今天,又有多少父母为了兼顾工作与孩子,日夜操劳,终日得不到休息。父母在工作与家庭的夹缝中疲惫不堪,而孩子,也在补习班的来往途中身心俱疲。

有时候,家长的“爱”使不上力,他们的干预,让孩子承受了来自学校与补习班的双重压力。这些家长们还未明白,孩子的压力通常是来源于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有些孩子甚至会以为,父母爱的并不是自己本人,而只是他的表现、他的成绩。一旦自己的成绩达不到父母的预期,孩子便会焦躁不堪、丧失自信。

在这支宣传片中,孩子们终于鼓起勇气,将自己的烦恼分享给世界……您是否愿意倾听孩子的内心,感受他们的“烦恼”?

无针对性的课后补习、非资深专业老师的指导、大量耗费于奔波往返培训机构的时间,都给孩子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让孩子不再快乐、不再轻松、不再自信。而轻轻家教的这支宣传片正是用最原始直接的方式,通过孩子的心声,告诉所有的爸爸妈妈们——是时候帮孩子改变一种学习方式了。

轻轻家教平台聚集了全国将近3万名的资深专业教师,为孩子打造全新的“家课堂”,提供在线、上门1对1辅导,让老师走进家门、走进孩子的内心,真正找回对学习的热爱与激情。轻轻家教“家课堂”,让家成为孩子钟爱的课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