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手游与独立游戏那些事儿:对玩家有真爱 对游戏有真爱

资讯 Tom    2018-05-09 13:41

设计师“铭月”的生活原本跟游戏没有任何交集,但一场变故让他与游戏产生了共鸣,甚至,让他走出了抑郁症的阴霾。
“铭月”原本是一位开朗乐观的年轻人,一直被身边的同事、朋友视为“开心果”,无论在学校还是职场,他曾经都如鱼得水。但由于工作和家庭方面的原因,已近而立之年的“铭月”压力越来越大,一开始他只是表现得对很多事情过分敏感,对很多事情都不能相信或肯定,最后发展到了没来由地发怒,不愿意搭理任何人。
“后来,我自己也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儿,在妻子的陪伴下看了心理医生,拿到一张抑郁症的诊断书,几乎崩溃,我怎么可能会得这样的病?!随后我开始了长达半年之久的治疗。”
但一切的治疗仿佛都是无用功。网上说运动可以产生多巴胺,有利于抵抗抑郁情绪,家人就每天逼迫他一起跑步。他一开始会听话,也会为了骗家人说感觉好点了,但实际不是,他很难受,明明没用还必须重复做这件事。后来家人就不勉强他了。“铭月”总是陷入一种彻底的自我否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是个废物,消极无比。
“医生让我重拾自信,找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寻找成就感,我试了画画、打篮球、打麻将、登山,但都是没做到一半就情绪崩溃,没想到最后居然是手机游戏拯救了我。”
他曾经从来不玩游戏,甚至认为游戏是玩物丧志。“但毫无疑问疑问,《光之城》拯救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宁静和安心。我一开始其实也是抱着自暴自弃的心态开始玩游戏,也删掉了不少别的游戏,但唯独这一款让我玩得下去,它亮丽的画风、禅修的玩法,给我灰暗的生活添了一抹色彩。再加上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我终于慢慢接受、原谅了自己,走出了阴霾。”
《光之城》让“铭月”走出了抑郁症,也让他爱上了游戏,他说,“感谢中手游的《光之城》,同时,我也在努力,希望我以后的工作能跟独立游戏相关”。
近年来,独立游戏越来越受到国内游戏公司的重视,纷纷推出相关扶持计划以及专项基金。2017年初,中手游推出亿元扶持“拿手好戏”计划,计划将为独立游戏研发商提供高达亿元的独立游戏专项扶持资金,助力开发团队孵化项目,还将全程支持开发商所需服务器及技术指导,为开发团队提供包括客服、版号申请、营销推广、办公场地等全方位服务支持。
很多独立游戏人最开始都是资深玩家。他们在游戏制作过程中,更注重游戏的原创性和玩家体验,充分聚焦玩法、抓住游戏本质,往往能与玩家们产生强烈共鸣。因此,在玩家与游戏之间也发生了不少或感人或有趣的故事,而《光之城》与设计师之间的这一故事就是其中一例。
中手游在独立游戏领域所做的并不止于此。
为推动独立游戏的发展,中手游秉承为全球玩家开发和发行精品游戏的理念,一直不遗余力的关注和支持着中国独立游戏事业。从《中国独立游戏大电影》的开拍到上映,中手游积极参与支持,并给予媒体宣传、提供相关素材以及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中手游旗下独立游戏《蜡烛人》手游也将在电影预告与正片中让大家见证到中国独立游戏目前已达到的超优品质。
《中国独立游戏大电影》是一部记录中国独立游戏开发者创作历程的纪录片,记录了国内独立游戏开发者在制作游戏时的所有经过。制作组通过独立拍摄的形式,真实地呈现了中国独立游戏开发者的所思、所想、所做与所言。
为了能够始终以玩家之心去挖掘出好玩、耐玩的游戏,并摆脱短期业绩和传统商业化游戏模型的束缚,中手游今年将更专注于做“创新游戏”。
创新游戏是指在细分题材上满足于垂直忠实玩家喜好并具有创新玩法的游戏。中手游相信,只有去做一些真正好玩、耐玩的游戏才能够真正打动玩家,因此,从独立游戏升级为创新游戏,才更符合目前市场和玩家的成熟阶段。
2018年,中手游将发行八到十款垂直玩法和细分题材的创新游戏,包括3D解谜冒险类的《蜡烛人》手游、国风武侠题材动作手游《隐龙传》以及品质顶尖的国产Galgame手游《三色绘恋》等多款创新游戏。除此之外,中手游一直在挖掘涵盖TCG、模拟养成和叙事类等多种品类的创新游戏,也非常欢迎和渴望针对创新游戏有想法的团队与之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