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沪江首席教育官吴虹:用互联网让山里的孩子看到了山外的世界

资讯 Tom    2018-05-09 14:17

近日,第十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不同于历届展会,本届教博会第一次单独设立了公益艺术展厅。该展厅主题为 “互+计划乡村儿童艺术展”,400余幅来自全国偏远乡村小学的画作,挂满了展会的一整面墙。

在本次教博会现场的公益发布会上,沪江“互+计划”宣布了多项战略合作,包括“互+计划”与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文化中心签署《公益战略合作协议》、与凯迪拉克联合发起“小狮子计划”助力乡村青年教师。

经历了两年多的发展,“互+计划”正在构建出一个立足于互联网的教育公益生态。“山的那边是什么?是互联网。我们用互联网让山里的孩子看到了山外的世界。”沪江首席教育官吴虹表示。

师资匮乏、难以开齐艺术绘画等素质教育课程,原本是偏远乡村小学的通病。为了让乡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的素质教育,“互+计划”联合夏加儿美术教育等优秀的教育机构带来每周20节公益课程,解决乡村学校艺术类、阅读类、科学类等素质教育课程长期缺乏的历史问题,全国各地具备基础网络条件的乡村学校均可免费参与。

在教博会现场的公益发布会上,“互+计划”的优质资源共享计划更进一步: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文化中心与沪江互+计划共同签署公益战略合作协议,以“互联网+”理念汇聚上海及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教育优质均衡,跨界合力,资源链接,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践国家教育精准扶贫。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6》显示,中国共有不足100人的小规模学校近12.7万所,占小学和教学点总数的44.7%,不足10人的乡村校点达3.39万个。这些小规模学校大多地处偏远地区,普遍面临师资不足、生源流失严重、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

“互+计划”是2015年沪江发起的“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旨在运用互联网链接优质教育资源,改变传统教与学的?方式,利?网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助力国家教育精准扶贫。

仅两年多时间,互+计划就连接起全国30个省份的3000多所中小学,影响10万多名教师和100多万学生。互+计划以集合影响力打造社会影响力,解决大规模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实现了从公益创新到社会创新的改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