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勤上股份:尚未收到立案调查最终结论性意见 生产经营正常

资讯 Tom    2018-05-09 16:03

2018年5月8日晚间,勤上股份(002638.SZ)发布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就公司立案调查事项的最终结论性意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2017年9月8日,勤上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勤上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被立案调查后,勤上股份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披义务。

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每月至少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勤上股份自从2017年9月份被立案调查以来,已严格按照规定发布九份风险提示公告。本次发布的同样属于例行公告,证监会尚未对勤上股份做出最终的结论性意见。

尽管最终的结果仍未尘埃落定,但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四个月后,勤上股份于2018年1月15日晚间披露《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勤上股份涉嫌的违法事实包括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信息以及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拟对勤上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

市场人士分析,从《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披露内容来看,勤上股份所涉及的违法行为并不涉及重大信披违法行为,而按照以往的惯例,证监会最终披露的结论性意见应该不会超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处罚决定,由此判断,勤上股份不会有退市及暂停上市风险。

虽然勤上股份被证监会调查已超过半年之久,但公司发展依然较为稳健。勤上股份最近披露的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同比增长3.66%,实现净利润5473.8万,同比增长24.75%,公司表示,教育培训业务的稳健发展带来利润增长。

勤上股份董秘马锐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接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后,勤上股份即对公司的内控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改。加强人员培训,对公司现有的流程制度进行升级优化,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强化流程意识以及对细节的把握。

同时不断优化公司与下属子公司之间的沟通,加强对子公司的监管力度,做到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的建设对子公司全面覆盖。

而从勤上股份2017年年报来看,不断深化、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将是其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勤上股份表示,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规范公司行为,提升治理水平,提高管理层的内控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