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AI精资源 公子小白成长版让教育更智能

资讯 Tom    2018-05-21 10:59

近日,教育改革再次瞄准教育减负,倡导还孩子一个快乐童年,但家长的焦虑却没有因此减少,孩子学习兴趣不知如何培养,升学压力无法回避,社会竞争是必须担忧的远虑……但是好在AI时代的红利已为儿童教育带来改变,人工智能+教育或将是家长应对教育焦虑的一剂良药。

真AI精资源 公子小白成长版让教育更智能


海量资源堆砌不等于优质 用真AI教育机器人实现因材施教

人工智能+教育的集大成品是AI教育机器人。据在人工智能行业深耕几年的Gowild狗尾草介绍,要想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优势,真正实现为教育减负,为孩子带来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AI教育机器人需要具备如下特性:拥有人工智能大脑,具备自然语言交互,会思考会学习,懂得人,带来真正意义的陪伴;与此同时,更要充分整合学习资源,能实质性的辅导孩子学习,辅助成长。


以Gowild狗尾草旗下AI教育机器人公子小白成长版(以下简称公子小白)为例,基于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GAVE)技术打造,运用知识图谱、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AI技术,公子小白具备自我认知、自我感知,是真正的AI教育机器人。这类机器人可实现学习、记忆及分析能力,能记住孩子的喜好,更懂孩子,也能调教养成,记住用户需要它记住的,从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及学习习惯,同时,也让孩子提早感受了前沿科技的魅力,传递了前沿技术概念,帮助青少年打造迎接未来世界的能力和思维视野。

除此之外,公子小白还整合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包括英语口语评测、小学同步教材、诗词国学、知识百科等辅导学习功能,其中,同步教材丰富,囊括多种版本,将孩子繁重的教材课本浓缩成形象生动的语音朗读,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课本知识。而故事、音乐、有声绘本等丰富资源库,不仅让孩子听遍全世界的好作品,还能激发兴趣、锻炼思维,真正实现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

自主研发、资源创新才能助力儿童机器人走出困境

与市面上其它大多机器人厂商不同的是,Gowild狗尾草的技术都来源于自我研发,有近5年的技术积淀。而以它为代表的儿童机器人,解决了AI教育机器人蓬勃发展中层次不齐的问题——市面充斥大量的假AI机器人:只是早教机/故事机,冠上AI之名,简单套用技术,毫无研发能力;另外在资源整合能力上,不少教育机器人在声音/教育资源方面都趋于一致,毫无创新和资源拓展能力。

记者认为,要真正利用人工智能改变教育现状,为孩子带来真正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需要这个市场所有参与者保持较高的自我要求,不断进步才能带来真正的突破,那时,不仅要让AI教育机器人走进家庭,也要走进课堂,丰富教学形式,提高教学效率,让未来的课堂变成欢乐有趣的课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