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合作双赢 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川北基地正式开秤

资讯 Tom    2018-05-21 12:52

随着一声响锣,今天上午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川北基地正式开秤啦!来自绵阳江油的小麦种植大户谢升飙粗略算了一下,五粮液的收购价要比国家规定的收购价每公斤高两毛钱,也就说今年自己种植的1000余亩小麦,每亩产量在250公斤左右,每亩收入多了50块钱左右,此外五粮液还要给他提供肥料,每亩田的肥料大概投入算下来折合成价格也在50块钱左右。所以相比往年每亩增收了100多元。

合作双赢 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川北基地正式开秤

为保证酿酒专用粮品质,2017年五粮液集团在省内大规模升级建设“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基地”,而川北历来是五粮液酿酒及制曲用麦的主产区,为此五粮液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通过与农户自主组成的专合社签约,升级建设酿酒专用小麦基地。川北小麦基地主要集中在绵阳、广元两地,目前已有了10万亩左右。而这次收购也是签订合约后的首次收购。

合作双赢 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川北基地正式开秤

除了保护价收购外,种植初期五粮液还免费为种植户提供种子,并在种植技术与肥药上为农户提供支持。位于绵阳江油永胜镇的种植大户殷海燕表示,一方面五粮液技术团队对自己进行了全程的技术指导服务,降低了在生产过程当中的风险 ;另一方面五粮液实行了保护价格收购,比市场价格高10%,让销售没有后顾之忧。

合作双赢 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川北基地正式开秤

“订单农业”模式的成功试点,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也给当地在产业发展上增添了信心,江油市永胜镇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将把基地规模扩展到8千亩。目前,五粮液在全川的水稻小麦高粱等酿酒专用粮基地共计30余万亩,计划三年升级建设百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在推动自身供应链升级同时,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