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TNGA

资讯 Tom    2018-05-10 09:47

过去的一周,汽车人最害怕也是最关注的2018北京车展刚刚过去,各类新车新技术的发布层出不穷。作为车圈最受关注的丰田这次带来了两款基于TNGA架构下的全新小型SUV——C-HR和奕泽IZOA,这也是丰田首次推出小型SUV。两款新车惊艳的造型让丰田展台成为本届车展必打卡的签到地。是什么让这两款新车有着这么高的人气?TNGA究竟是什么?为何能创造如此神奇?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TNGA

来来来,是时候展示真正的TNGA技术了!

丰田的TNGA,在中国有个很好听的名字“丰巢概念”, TNGA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首字母缩写。TNGA并不是特定的平台,而是一种生产理念,它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的“造车理念”。TNGA概念是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立足于以更高效的方式制造更好的汽车,从零起步改善进化每一个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部件,从根本上实现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

通俗的讲,TNGA就是更多好车,更多乐趣,更多精彩! TNGA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更有乐趣感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加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装备。

去年年底发布的丰田TNGA架构下首款产品——第八代凯美瑞,在厮杀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取得了消费者一致的好评,成功打响了“第一炮”。可以这么说,丰田这次的转变如今来看是非常成功的,产品形象成功从原来的“中庸无趣”转变为现在的“年轻有趣”。这也给丰田持续推出TNGA架构下新产品的动力。这次车展发布的基于TNGA理念研发的第二款产品,也是首款SUV产品就十分年轻、时尚、富有乐趣。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TNGA

这两款由一汽丰田生产的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生产的C-HR,都出于早先在海外上市的丰田小型SUV C-HR原型车。与市面同级对手不同在于,丰田采用了大量与竞争对手有显著差别的独创设计,并给予消费者超出期待的运动性能。海外版C-HR出色的销售业绩也证明了这款车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TNGA

首先,从造型上,两款新车就将对手远远抛在身后,与概念车如出一辙的设计让人仿佛穿越到了未来。SEXY DIAMOND设计理念让新车的造型感性且动感十足,各种犀利的线条彰显了该车精湛的制造工艺。大胆、鲜艳的车身颜色让新车成为车流中最亮眼的星星,采用黑色或白色车顶的双色车型更是将潮流用到了极致。凭良心讲,这两款新车光是外观就能吸粉无数,它们的魅力根本不是颜值控们能抵挡得住的。

光有炫酷的外观相信还是不能打动那些讲究品质的消费者。其实根本不用担心,丰田在新车上真正做到了表里如一。拥有感性品质和性感先进的内装让你坐入车内就不想离开,整体视觉效果就让人有驾驶的冲动。为驾驶者更好驾驶设计的中控台,简洁易用;内饰采用大量软包覆材质,手感出色;座椅坐姿更低,包裹性也更好。2640mm的轴距更大的车身尺寸让该车同样具有良好的乘坐空间,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因为采用溜背造型而损失,从而保证了新车的实用性。

为了能让消费者得心应手地、随心所欲地、放心且畅快的驾驶,新车在动力系统和底盘打造上更是下了大工夫。

两款新车均采用了全新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与全球首款带有起步齿轮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能给驾驶者带来完美的油耗表现和充分的驾驶乐趣。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TNGA

小编觉得最牛的就是这台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了,由于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在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耗,在提升热效率的同时,实现了高动力输出。这使得新开发的2.0L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处于全球顶级水平。和以往的传统发动机相比,实现了从低转速到高转速的全速域扭矩提升,可输出126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03牛米,提升了驾驶感受,并率先满足了各国排放限制标准。在各大厂家纷纷采用涡轮发动机的时代,丰田依然坚持研发高效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实属不易。丰田认为发动机的运行品质也是驾驶乐趣的组成部分,毕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性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都达不到的。

另外,新车的变速器也有了极大改变。不要一说CVT变速就觉得缺乏驾驶乐趣,丰田这次在新车上使用了全新的“Direct Shift-CVT”变速器,通过新采用的起步齿轮,使得其低速区间的传动效率较传统的CVT有了大幅改善,从而实现了快速响应并且顺畅的行驶表现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与现有技术相比燃油经济性提升了6%,变速比范围达到了世界顶级的7.5, 变速速度提升了20%,可使驾驶者获得更加充沛的动力与富有节奏感的加速体验。根据小编的亲身体验,这款CVT变速器的驾驶感受基本和传统自动变速器一样,能迅速响应驾驶者的操作意图,且有着更好的平顺性和节油性。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TNGA

操控方面,丰田通过独特车身侧面环状结构和后车身环状结构,加强整体车架的结构强度,所带来的好处除了带来更好的安全性能之外更是极大提高了新车的操控性能。通过一系列新技术的运用,新车有着更低的重心和坐姿。底盘前后悬挂都采用了高性能减震器,后悬挂更是运用了强调操控性能的双叉臂式,这使得新车的驾驶乐趣得到极大的增强。

小编曾在日本试驾过C-HR的日本版,极佳的操控性和出色的视野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此具有驾驶乐趣的小型SUV车型竟然出自丰田之手,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可见TNGA给丰田带来的变化有多巨大。

“更好的汽车”“更多的快乐”丰田的愿望很小也很大,TNGA就是实现这美好愿望的钥匙,让更多的快乐围绕着你, TNGA架构下的C-HR和奕泽IZOA两兄弟一定能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欢乐,让国内波澜不惊的小型SUV市场重燃激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