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互联网+到云2.0 谁会是下一个独角兽?

资讯 Tom    2018-05-21 15:57

过去十年,生于云(Born in Cloud)的互联网公司主导了第一波IT转型的浪潮,开创了敏捷、创新、体验好、省成本的云1.0时代。而下一个十年,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事业单位将长于云(Grow with Cloud),云计算将成为各行各业的基本能力,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企业基于云将会实现以“数据”作为生产资料,实时获取与应用数据并衍生价值,同时实现业务的全流程在线,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效率,加速业务创新,打造更为灵活的全新商业模式。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实现更为深入准确的市场洞察,并为最终服务对象提供随需而变的定制化服务,为管理者提供精准决策的依据,大力提升组织应对产业新趋势、新竞争、新挑战的能力,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相比传统行业,科技企业虽然具备一定的IT基础与数字化能力,但在步入云2.0时代时仍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例如:

第一,原有IT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分散,运营与运维成本高,IT运维人员压力大,系统RAS特性不足,无法满足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第二,缺乏面向未来的整体IT规划能力及数字化转型经验,不能充分利用数据衍生最大化价值以提升产、供、销全流程效率。

而华为云将凭借多年的企业级ICT服务经验,应用“联接+云”的优势,为科技企业打造“有技术”、“有未来”、“值得信赖”的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互联网+”到“云2.0”的新跨越。

高效稳定线上二手车估值穗圣科技车e估将“车易估”进行到底

广州穗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为金融客户、车商及个人提供车辆估值等全流程风控服务及解决方案。目前,旗下车e估业务已覆盖全国,通过线上评估师结合大数据的方式,提供客观、准确、可信的二手车估值服务,目前市场占有率34%,排名汽车金融资产估值行业第一。随着业务不断扩张,车e估需保障每日与超过30000家汽车金融、销售行业进行实时信息互动,并储存、调用来自各方的海量数据,超量的负荷使其原有的IT系统压力倍增,而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金融风控服务的公司,车e估更希望将全部精力与资源聚焦于核心业务,而不被IT的运维与管理所占用,于是车e估希望找到一家云服务供应商来解决这一问题。

通过测试与对比,车e估最终选择华为云。基于车e估的动态业务需求,华为为其搭建了一个高可靠、高安全、实时在线、弹性灵活的云业务平台以及稳定可靠的网络服务。并且,华为云还以为其提供了随时响应的本地云服务团队,让车e估不再担心IT系统的支撑能力,更加专注于主营业务的扩展。2017年,车e估基于华为云平台成功实现日万量级远程人工在线车辆评估与千万级在线用户访问,致力成为二手车金融评估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

支撑瞬时千万扫码并发信码互通让快销更简单

信码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二维码应用的领军企业。信码互通为国内多家快消品厂商提供基于二维码从生产到营销/服务的一站式整合解决方案。例如,信码互通为国内多家大型啤酒企业提供瓶身、瓶盖及箱码的二维码赋码服务。通过二维码追踪,啤酒厂商可对全部产品的生产、物流、渠道分销、防伪追溯、防止串货等各环节进行管理,以保证产品质量和高效运营;同时,基于每个产品被赋的二维码可帮助厂商开展规模更大、更加个性化的市场营销活动,大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与销量。

但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信码互通原有的本地IT服务已无法应对大量的业务增长需求,同时,受办公区物理条件的限制,升级扩建数据中心的复杂性较高,而公有云具有的高扩展性、高稳定性、高安全性同时节省物理空间的特性,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于是,信码互通最初选定了某国外云服务厂商做为合作伙伴,实现了IT上云。但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最终客户商品促销期间二维码扫描的并发量会短时激增至千万量级以上,原有国外厂商的云架构出现了弹性不足的问题,无法应对瞬时业务高峰的到来,甚至出现宕机,为业务运营造成极大隐患。此外,原有云架构还无法支持信码互通完成数据的清洗及价值分析转化,使其业务无法更进一步升级。经过反复对比与测试,信码互通最终决定解除与原云厂商的合作,并与华为携手将原系统迁移到了华为云上。在使用了华为云之后,信码互通的IT系统实现了按需扩展,不仅可支持瞬时千万级的并发量,还可始终保持高稳定性及高安全性。不仅如此,华为云大数据集群管理系统,还帮助信码互通简化了其整个业务流程,节省出了大量运营成本,以将更多的资源及精力投入到核心业务拓展中。

5网融合全球接入国内某科研机构海外沟通0障碍

国内某科研机构是中国相关领域的顶级科研单位,并始终致力于互联网+的行业探索及突破。为了更好地与海外进行学术交流,某机构搭建了一个海外访问官网。但由于自建IT能力与运维精力的限制,网站初建便面临诸多问题,包括:

*受自身网络环境限制,仅支持教育网单网单接入的方式,导致海外用户访问不顺畅;

*网站资源需求落差大,服务器缺乏弹性,高峰时期数据库系统不稳定;

*运维人员精力有限,IT系统部署及运维成本高,周期长。

在先后与国内多家云厂商进行沟通与测试之后,某机构最终决定选择华为云提供的解决方案,重新优化海外访问官网。在华为云全人工服务的支持下,某机构海外访问官网从技术能力到管理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升。技术方面,华为云可以融合全部5个运营商网络接入,确保了海外用户地高效访问;同时,华为云弹性的扩容减容及快速部署能力,让运维人员再无后顾之忧,保障了业务的稳定发展。管理方面,现在海外访问官网可实现远程集中化管理,以及各种业务数据的即时备份;而且只要数据在云中,管理员就可以通过线路进行远程遥控、资料调取及数据传输,不必再担心由于网络问题而导致资料缺失等问题的发生。

华为云始终站在企业核心业务发展的角度,从人、财、物、产、供、销全流程,为其提供一站式企业云服务解决方案,释放企业潜能。同时,华为始终承诺“三不”原则,即不碰数据、不碰应用,不做股权投资,尊重客户数据主权,加上全球本地化服务能力,让企业安心上云,云上无忧。

未来,华为将深入更多科技企业所在业务领域,让IT更轻松,让创新更敏捷,助力更多科技企业向“云2.0”时代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