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资讯 Tom    2018-05-10 12:52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启幕

拓印金字,开启设计智造佳作展

2018年5月8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承办的“2018金智造创新周”暨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幕)

杭州市领导,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女士,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先生,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杭州市上城区领导,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专家代表、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御园秀一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先生,法国巴黎马蒂尔德·布莱勒特创意设计工作室CEO 马蒂尔德·布莱勒特女士(Mathilde Bretillot)等领导、专家、获奖选手出席开幕式。作为“设计先临”专项奖的合作伙伴,杭州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东来先生应邀出席并上台为佳作展揭幕。开幕式由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主持。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杭州先临三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东来、首席运营官徐一帆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钱晓芳、马锦跃、金承涛、御园秀一、获奖选手代表拉斐尔·普吕维纳热(法)先后致辞。随后,钱晓芳、许江、马锦跃、胡钟华、金承涛、鲁晓波、赵东来、马蒂尔德·布莱勒特上台为活动揭幕。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女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致辞)

此次揭幕仪式采取了既古老又新鲜的金粉拓印的仪式,八位领导嘉宾上台用拓包蘸金粉,共同拓印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金字。这源于公元前2000年的记录重大事件的复制文字的方式,象征着他们一齐创作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极具纪念意义的海报将被永久珍藏,也象征着金智造创新周开启新篇章的辉煌见证。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赵东来董事长等八位领导为活动揭幕)

开幕式后,赵东来董事长和各位领导们一起参观了本次佳作展的展厅。2018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以“价值·链接”为主题,以设计创新成果链接渠道平台为手段,探索设计智造的商业潜能,建构不同类型的生态圈层。展览更是一次以“生”为线索、以社群为对象、以问题为导向的众生智造现场,布道成六个“价值链接”的新场景和新圈层,尝试为当今中国社会绘制一张“生•民、生•活、生•产、生•意、生•态”的众生智造图。由杭州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并采用3D打印的龙章凤彩套笔也应邀参展,位于美术馆2楼展厅,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一睹龙凤芳姿。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赵东来董事长与其他开幕式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佳作展)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部分展厅展品)

产业对接,勾勒未来瞬息市场

展览分为“信息熵与负熵-数字互联”、“日常生活启示-日用物象”、“人体外化之器-工具智能”、“艺术审美共情-时尚匠作”、“在地烙印显化-品牌生长”、“三维赋形重构-3D造物”等六个版块内容,探索设计价值与链接的内在关系,同时,尝试在展览中嵌入设计成果链接渠道,以期进一步推动“DIA大奖”成果转化。

在此次佳作展上,“国际设计与产业对接会”请来了“云打印”、网易严选等九家大平台,与60余家杰出的设计师&设计机构创造互利共赢的商业合作。为设计师与投资人营造了一对一交流洽谈模式,受到广泛关注。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先临三维云打印首席运营官徐一帆先生在对接会上宣讲)

杭州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徐一帆先生在对接会上就“云打印”、3D造云平台做了详细介绍。杭州先临三维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专注3D打印技术,通过打造3D造云平台,以“3D打印+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优势,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以价值为导向,聚焦客户应用领域,以标准化体系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服务。3D造云平台拥有庞大的模型大数据库,拥有1500多名国内外优秀新锐设计师入驻,形成生态共存、利益共享的设计师系统,为客户提供“全工艺、全材料、全尺寸”的3D在线打印服务。

来中国美术学院一睹“龙章凤彩”3D打印对笔的风采吧!

(先临三维云打印首席运营官徐一帆先生与“设计先临”专项奖一等奖获得者洽谈、合影)

经过初步洽谈,获得“设计先临”专项奖二等奖的“螺音”的设计团队——浙江理工大学,表达了合作愿望,希望通过“云打印”的3D打印技术来降低“螺音”的生产成本,多材料加后处理一体化处理。来自中国香港的设计师也希望能通过“云打印”进一步改进其作品“泡泡指环”,并帮助其建立销售渠道。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设计师与“云打印”等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设计创新是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方式和途径。这是一个设计创新的最好时代,是设计家、企业家和相关从业者的大有所为的时代。设计无处不在,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是对工业产品的美好设计的享受。相信云打印凭借其强大的平台优势,与优秀的设计师们强强联手,使得这些设计师的作品更好更快地完善落地,进一步助浙江省乃至中国制造业转型的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