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开展助残服务活动

资讯 Tom    2018-05-21 16:40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近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联合辽宁省群众艺术馆走进沈阳市盲校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发展中心向学校捐赠了31台“心声·音频馆”指纹登陆机,将学校机房教室打造为音频体验区,现场开展需求调研,努力为盲校师生提供丰富、便捷的数字文化服务。辽宁省群众艺术馆发挥艺术培训优势,为学生开展朗诵教学,并与学校建立合作,后续定期为学生开展培训,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开展助残服务活动

此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发展中心还专门向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分支中心和文化(群艺)馆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助残服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助残服务的常态化,使广大残疾人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成果。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开展助残服务活动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促进扶残助残事业,发展中心为视障人群专门打造了“心声·音频馆”产品,已整合汇集评书、相声、戏曲、音乐、影视、广播、有声出版物等优质音频资源6.7万小时,并建设了“听遍中国”“微游紫禁城”“抗战音频”“长征音频”等一批原创特色音频资源,持续开展“读给你听”志愿者招募和音频征集活动,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向视障人群及普通社会公众免费开展数字文化服务,累计访问量达6200万人次。推送“心声·音频馆”的主网站国家数字文化网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公益性音频网站。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